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国象赛卜祥志领跑 山东核心队员势头迅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7:10  齐鲁晚报

  本报成都11月14日讯14日的国际象棋赛场,山东队核心队员卜祥志在男子个人快棋赛中取得了六连胜的骄人战绩。作为山东代表团的旗手,卜祥志正在用自己的迅猛势头起到一个“旗手”应有的作用。

  11月6日,在越南进行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中,卜祥志发挥出色,夺得金牌。几天之后,卜祥志马不停蹄转战智力运动会赛场,开始了新一轮的角逐。近来手风颇顺的老卜表现甚佳,在上午进行的预赛前三轮中,他连克重庆小将林晨、广东名将梁充和北京新秀余泱漪,一路领先。

  棋类比赛的特点是,下一轮的比赛对手,将按照积分的高低排定。所以,越到后来对手的实力越强。下午三轮比赛,卜祥志面对的挑战要比上午强得多。但是老卜的状态并没有出现起伏,他先是战胜了李超,接着又弈和张鹏翔,第六轮中,再次与周健超弈和。

  保持六场不败的卜祥志,与张鹏翔、倪华一同并列积分榜榜首。山东队的温阳和赵骏表现可圈可点,这三位曾在联赛中保持9轮不败的“铁三角”,展现出了良好的整体状态,其中的核心人物当然是卜祥志。值得一提的是,智运会的开幕式上,卜祥志还是山东代表团的旗手,而首日比赛中他的表现,足可以配得上“旗手”的身份。而提起自己的表现,卜祥志认为,比赛越到最后越难下,现在的成绩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还是安心保持好状态,打好明天的比赛吧”。

  15日上午,首届智运会国际象棋男子个人快棋将进行预赛最后三轮的争夺,半决赛和决赛将在下午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