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湖北象棋双星闪耀 代表资格难倒马晓春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2:39  长江商报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郑力强)洪智和汪洋,号称湖北象棋的“双子星”。老帅柳大华有言在先,“智运会湖北队夺金,就靠他们了。”在昨天进行的智运会首日比赛中,洪智和汪洋果然没让大家失望。

  男子个人快棋赛昨日战罢4轮,汪洋3胜1和积7分。第二轮比赛,汪洋2比0轻取老对手、浙江名将赵鑫鑫。“没想到这么顺利!”汪洋赛后坦言,他原以为将是一场恶战,不知为何赵鑫鑫会在中盘出现这么大漏洞,让他多吃了几个兵,“很快被我控制住全局,临近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我已经把他的兵全吃了。”男子个人赛方面,洪智先后战胜陈翀、赵国荣,取得两连胜。

  围棋方面,李喆、钟文靖分别在个人赛和快棋赛中取得两连胜。叶桂在女子个人赛中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

  围棋大腕都来了,为何独缺马晓春?

  代表哪个队难倒“马妖刀”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郑力强)在本次全国智运会中,围棋项目可以说是竞争最激烈的,国内的顶尖选手几乎全部上阵。然而,其中却没有名将马晓春的身影。

  昨日,马晓春更新了自己的博客,道出了其中缘由,“导致我没有参加智运会的根本原因是我的代表资格问题。”当初出于参赛便利和自身俱乐部宣传的关系,马晓春在几年前将注册关系从原来的浙江转到了自己创办的俱乐部。如果是围甲联赛,他可以代表自己的俱乐部参赛,也可以商借到其他队。可是,智运会既不能商借,也没有俱乐部的参赛资格。由于俱乐部在北京,要参赛就只能代表北京,马晓春认为“这无论如何都是不现实的事。”

  与马晓春的“无家可归”相比,“棋圣”聂卫平不仅担任北京队教练一职,还和徐莹搭档参加混双围棋赛。

  聂卫平的弟子常昊代表上海队出战,他除了出战围棋职业个人赛,还将携妻子张璇出战围棋混双赛,这对围棋夫妇明确表示要力争在混双赛上携手夺金。常昊说:“以前我跟张璇搭档取得过好成绩,虽然智运会的对手更强一些,但我觉得跟张璇还是很有希望夺金的。”

  ◇花絮

  妈妈棋手无欲无求

  本报综合消息 “我对自己上午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在昨天上午进行的首届智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赛前三轮中,棋后许昱华取得了一胜两和的成绩,但她表示,这次比赛并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的目标,“我也是想练练快棋,找找感觉,对成绩没有想太多。”

  此次来成都,许昱华并不是孤军奋战,老公——围棋国手刘菁正在温江赛区参加围棋比赛。不过,两人都出来比赛,宝宝就只有由爷爷奶奶照顾了,“每天会打电话回去问问近况,总是外出比赛,孩子也都习惯了。”许昱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