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卜祥志:全国智运会比世界的难下 知根知底很难赢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22:03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记者张矣韵14日成都报道 “这次智运会比世界智运会和亚洲室内运动会都要难下。”结束了今天的比赛后,山东名将卜祥志坦言,“第一轮的对手都2400分了,这也代表了我们中国的国象环境很好,中国发展得很好。而且大家知根知底,想赢一个对手很难。”

  在今天结束的首届智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快棋预赛前六轮的争夺中,卜祥志取得了四胜二和的成绩,对此,他表示自己基本满意。前四轮中,卜祥志均取得了胜利,但后两轮中,他均与对手弈和,“前面赢得太多可能会比较累,和两盘可以早点休息,保持体力。预选赛只要能进前四就可以了。”卜祥志表示,“最近下的全是快棋,状态还行。我挺喜欢下快棋的,因为小时候训练时下的比较多,经常下,所以比较习惯。”问及保存体力的话题时,卜祥志坦言,“有时候可能会这样,下的比赛比较多,比较有计划性。不过其实如果前面没有受到什么挑战话,也可能对后面的淘汰赛不是太特别好,是双面的。不过,最后三轮一定要尽全部努力,把状态调整出来。”

  前不久在越南广宁进行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卜祥志获得了快棋个人赛的金牌。这也是他继去年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之后,又一次在大型运动会上获得男子快棋个人赛冠军。本月8号,他刚刚返回北京,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昨天赶到成都,还担任了昨晚开幕式山东代表团的旗手,今天便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中,“赛程排的时间很紧,一天到晚都有比赛,感觉有点累,慢慢调整吧。”

  事实上,国际象棋选手的比赛非常多,累和奔波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其实专业棋手也有别的生活,不是只有下棋,所以需要把自己的时间分配好。”卜祥志说,“就像有很多路,不知道哪一条是对的,我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卜祥志说他参加比赛从不给自己定目标,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本次智运会,他将参加快棋个人赛和团体赛,以及超快棋赛,“超快棋偶然性更大一些,什么成绩都是正常的,进不了四强也是可能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卜祥志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