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六大项目全面打响 国际象棋率先拉开战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1:28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记者杨莉 陈浩 张矣韵14日成都报道 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今天迎来第一个比赛日,六大项目全面打响战斗,但首日不会产生金牌。

  上午8点,第一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在成都崇州市金波源休闲庄率先拉开战幕,这也是本届智运会最先开赛的项目。首先进行的将是男子个人快棋和女子个人快棋的前6轮,以及少年男子团体慢棋和少年女子慢棋的第1轮。

  国际象棋项目共设8枚金牌,分别为男子团体快棋、女子团体快棋、男子个人快棋、女子个人快棋、男子个人超快棋、女子个人超快棋、少年男子团体慢棋和少年女子团体慢棋。

  围棋是本次运动会小项最多的项目之一,将产生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女混合双人、青少年个人、职业男子个人、职业女子个人、职业男子个人快棋、业余男子个人及业余女子个人9块金牌。

  首日的围棋赛场将进行6个项目的比赛,青少年个人赛、职业男子个人赛、职业女子个人赛和业余男子个人赛进行两轮比赛,业余女子个人赛进行三轮比赛,职业男子个人快棋赛则有一局资格赛。

  象棋在本次运动会设有9个项目,设有专业组、青年组和业余组三个组别。首日比赛将在成都体育学院打响,进行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男子个人快棋、女子个人快棋也将进行第一轮至第四轮的比赛。

  桥牌项目共设8枚金牌,分别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青年男子团体和青年女子团体。共有126支队伍参加团体赛,400余人次参加双人赛,总参赛人数达到1118人次,是本届智运会上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项目。

  开赛首日桥牌项目将在成都市双流县体育中心打响,进行混合团体预赛的前5轮的比赛,以及混合双人比赛的第1场和第2场。11月15日混合双人的金牌将决出,这也是本次运动会最早出产生金牌的项目。

  国际跳棋在本次运动会设有6个小项,分别是百格混合团体、百格男子个人、百格女子个人、64格混合团体赛、64格男子个人(半)快棋和64格女子个人(半)快棋。明天的首日比赛,则要进行百格混合团体和64格混合团体赛的两轮比赛。

  五子棋首日将在四川省双流县牧马山庄开赛,进行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赛第一轮与第二轮的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