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智运会桥牌即将开战 千余人参加创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5:58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记者张矣韵13日成都报道 11月14日,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将在成都市双流县体育中心开始进行。本次比赛桥牌项目共设8枚金牌,分别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青年男子团体和青年女子团体。

  桥牌比赛共有126支队伍参加团体赛,400余人次参加双人赛,总参赛人数达到1118人次,是本届智运会上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项目。

  开赛首日将于上午9点开赛,将进行混合团体预赛的前5轮,以及混合双人比赛的第1场和第2场。11月15日,混合双人的金牌将率先决出。

  附:

  桥牌起源

  桥牌的起源至少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的英国,在之后的几个世纪里,它以多种名称和形式的牌戏存在。到17世纪中叶,人们普遍称其为惠斯特。第一次复式惠斯特比赛,公认是1857年于伦敦进行的。通过将打过的牌拿到另外一桌或多桌重复比赛,综合计算同一副牌在各桌的结果,从而有效地克服了桥牌中的运气成份,使桥牌真正成为一项竞技运动。

  桥牌一词的来源可以追溯到1886年的一本题为《比里奇,或俄国惠斯特》的小册子。惠斯特的一个变化是要把一手牌摊出,这是明手惠斯特,是由驻印度的三名英国军官因为找不到第四个牌手而想出来的方法。这使得打牌更注重计划、计算,增强了桥牌打法的科学性和竞技性。1925年,多年来多种形式的变革汇集在一起,使桥牌运动产生了质的变化。哈罗德·范德尔比特提出了一种完善的新形式桥牌,由此诞生了现代桥牌——定约桥牌。定约桥牌只有几十年的历史,但由于桥牌运动讲究交流、注重合作的特点,符合现代人工作和生活的理念,使桥牌运动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被广泛推广。

  桥牌规则

  桥牌使用普通扑克牌中的52张牌,分4门花色(黑桃、红心、方块、梅花),每门花色13张牌,由大到小位依次为A、K、Q、J、10、9、8、7、6、5、4、3、2。打桥牌过程中采用的是顺时针轮转法,4人坐一桌,分成南北、东西两对组合互相对抗。桥牌包括叫牌、打牌两个阶段。叫牌阶段,选手采用有限的叫品进行信息交流,为争取到尽可能多的奖分、将定约叫至尽可能可的阶次,这对选手信息交流、相互理解、分析判断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打牌阶段,选手根据叫牌达到的定约,努力取得赢墩,完成定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