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死网破 马晓春点评LG杯八强战孔杰胜崔哲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30  体坛周报
鱼死网破马晓春点评LG杯八强战孔杰胜崔哲瀚(谱)

黑孔杰九段 白崔哲瀚九段 共193手 黑中盘胜

  孔杰对崔哲瀚是事关第14届LG杯中韩最终夺冠走向的关键一战。

  【棋局点评】 布局孔杰使出前不久对小李的下法,不过那盘棋孔杰是执白,现在反过来用显然是有备而来的。

  白36手时完全一样,黑37开始变着,然后黑39、41经营模样,对此白42没有立即进入虽是一种心情,但总有脱离主战场之感。

  待黑45再围一手后白再46进入,这是一种艺高人胆大而又是非常冒险的下法。黑47以下展开必杀的一战,这是一场不是鱼死就是网破的战斗。

  白56先挖是考虑到以后再挖黑有可能改在A位俗打,但先挖毕竟有损在先,白还是应先走58位靠、白60压试应手。

  黑61提吃一子厚极,这一来黑棋有了未必一定要强杀的资本。白62以下至72白棋只弄出点鸡毛蒜皮的事,黑73吃住五子黑棋大本营没有被破坏,外面还是难解难分,白作战明显失败,看来白60无论如何也得在69位挖决一死战。

  白74是先手,不然白在101位扳下将成打劫。白80扳是胜负手,如普通改在81位长,黑82位尖出双方对跑,白棋打入的损失无法挽回。

  黑81以下着法精确,至97是白棋的缓气劫,白依然不利。黑103以下黑棋连下三手,而白棋只吃住30目,黑棋左边实地已不输白棋全盘,白败势浓厚。

  黑119托是一种下法,不过此手改在151位更为简明,因为现在黑棋外围都非常厚,白实地不够只能干瞪眼。

  白128无奈再度放出胜负手,由于黑棋现在优势过大,黑通过转换放弃边上数子使棋盘变小,使胜势更加明确了。

  白158以下白棋在黑空中折腾,可想而知黑空已是铁桶一般,白棋所谓的折腾无非是为认输找一个台阶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孔杰 LG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