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围棋棋王战决出四强 中韩棋手各占两席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李元浩)记者从中国棋院获悉,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今天在韩国济洲岛展开了8强战的争夺。经过激烈争夺,出战的5名中国棋手两人过关,和另外两名韩国棋手会师半决赛。

  在此前举行的13届LG杯中,韩国棋手7次捧走冠军奖杯,表现最为突出。而中国棋手分别在2000年(俞斌),2006年(古力)和2009年(古力)成功加冕。本届比赛,中国棋手延续了近两年来在国际大赛中的良好势头,共有5人晋级8强。由于8强中的另外3个席位被韩国棋手所占据,使得本届比赛再度演变成中韩对抗的格局。

  不过,中国棋手在8强战中的表现差强人意,邱峻和胡耀宇分别负于李昌镐和朴永训,只有孔杰击败崔哲瀚,顺利过关。而另一名中国棋手古力则在与队友朴文垚的内部对抗中败下阵来。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的“千年老二”孔杰近来状态神勇,不但在刚刚结束的三星杯中杀进决赛,本场面对目前排名韩国棋手等级分首位的崔哲瀚,也是轻松获胜。

  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将在11月11日打响,对阵形势为:朴文垚对李昌镐,孔杰对朴永训。在此前的交手中,朴文垚对李昌镐是2胜1负,孔杰则对朴永训5战全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