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苏泊尔杭州队跃居榜首 升班马仍要低调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4:53  青年时报

  昨日围甲北京队不敌山东队,前天先赛一场的苏泊尔杭州队,终于以1分优势坐稳了榜首的位置,“太不容易了,谁能想到我们一支升班马能离冠军这么近。”领队董勤也是按捺不住地激动。围甲还剩最后四轮,不过杭州队看来要把低调进行到底,“冠军?我们一直不敢去想,现在还是这样”,原本只是期待能顺利保级,不经意间却有可能上演中国棋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幸福就在眼前,杭州队明显有些措手不及。

  最后四个对手分别是山东、上海、北京和云南,董勤直言每个都不好对付,“山东成绩不佳,这次不也赢了北京?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打好比赛,脚踏实地。”

  成功的秘诀

  混乱格局加团队精神    

  不管赛季结束的最终排名是多少,这个赛季对于杭州队而言必定无比甜蜜,必定在许多年之后还会被他们反复提起。保级的任务轻松完成,冠军也并非梦想,菜鸟赛季就如此精彩,杭州队绝对有过人之处。

  本赛季的围甲显露出天下大乱的格局。曾经领先优势巨大的重庆和上海已经如履薄冰,积分榜上前六名争冠后六名保级,何等惨烈!而在古灵益终结了李世石的19连胜之后,围甲也开始拒绝“一枝独秀”。常昊和古力曾创下过赛季20胜2负的战绩,放在如今不可想象。连古力也不得不感慨,“如今随便一个小孩我也不敢说肯定能赢”。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主教练杭天鹏曾在赛季前几轮就发出过这样的感慨,不过机会对于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而且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杭州队无疑在这个“围甲乱世”中把握住了正确的前进方向。

  本赛季,如果让所有队伍选择最不愿意前往的客场,那么杭州队的主场必然会排在首位。战至现在,杭州队只在主场输给过四川一次,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

  不过杭州队并不愿意过多去渲染主场的魔力,“要说真有‘魔鬼主场’,那也是我们在这个主场的准备比较扎实,包括杭天鹏在赛前的排兵布阵,包括队员们的自律,包括我们的后勤保障。”董勤透露,队里不少棋手酒量都不错,但赛前都能严格自律滴酒不沾。作为主将,刘星更是起到了表率作用,上次打云南,刘星赛前发烧,不过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并且还拿下了对手。

  谈到每个队员的表现,董勤说尽管成绩不一样,但给每个队员打一样的分数,而且都是高分,“因为我们一直是一个团队。”  

  展望下赛季

  引援仍是首要难题    

  升班马菜鸟赛季战绩不俗,成为二年级生的杭州队一定会引起对手们的格外关注。不过,对于下个赛季将遇到的困难,杭州队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我们下赛季的目标同样是保级,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踏实了,再去冲击更高的目标。”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引援。本赛季,刘星、江维杰和王雷的到来,让杭州队的实力上了一个台阶。刘星成为胜率最高的主将,而江维杰的快棋出战11盘拿下9盘。不过江维杰是从山东租借而来,“本赛季他表现这么抢眼,山东队本赛季战绩不佳,肯定也动了把他收回的心思,我估计到时候是留不住了。”董勤感慨道。

  而王雷是从河北租借的,两人如果不能留下来,杭州队本赛季的主力阵容无疑又要面临一场动荡。董勤也承认,引援的确是一件耗费精力的事,“去年直到春节过后,我们还只敲定了汪涛和王雷两人,时间真的很紧。而且围甲转会,并不是说你有钱就能买到人,要队员愿意来,他所效力的队伍愿意放。而且好棋手就那么些,12支队伍可谓队队都是精英,现在除了云南基本呆级无望,另一个降级队伍还没确定,即使确定了,大家都盯着呢,想挖人肯定也不会轻松。”

  不管怎样,这个成功的赛季肯定会让升班马积累足够的信心,“希望有一天,围棋能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董勤的话语里满是憧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