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半决赛今日再战 冠军战袍找回古力想翻盘了

  “我的行李找到了”,古力昨天的心情比在三星杯半决赛上扳回一盘还要好。

  从北京到上海参加三星杯半决赛,古力折腾了17个小时才抵达赛地,不但严重影响了心情,更倒霉的是,装着“冠军战袍”的行李包不见了。无奈之下,古力前天在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只得穿着休闲衬衣出场,结果输给了孔杰。

  今天,重新穿上“冠军战袍”的古力将与孔杰进行半决赛的第二局较量,而首局落败的李昌镐将在与邱峻的对阵中背水一战。

  折腾17个小时 行李还丢了

  三星杯半决赛前天在上海打响,古力的对手是孔杰。上周日,古力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以及王谊一起预订了当天上午9点多从北京直飞上海的国航航班。对手孔杰也从北京出发,预订的是中午的南航航班。按照计划,古力和孔杰两人都将参加当天下午4点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然而,由于当天北京突降大雪,这40年来罕见的低温天气让航空公司和机场都措手不及,大批航班因此延误,古力所要乘坐的航班也未能幸免。古力等人直到下午才被通知上飞机,但是在飞机上等了近两个小时,又被请下了飞机。为了保证能尽快赶到上海,古力等3人更换了航班,并且主动将头等舱换成了经济舱。然而,折腾并没有结束。

  在又等了近两个小时后,三人仍没能登机。最后,王谊向航空公司表明身份,并且一再强调,他们是要去上海参加国际比赛。王谊的努力收到了效果,三人最终在当天深夜飞抵上海。到上海后,三人发现托运行李找不到了,但顾不了太多,三人还是赶紧直奔酒店。而到达下榻酒店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近两点了。

  找回“战袍” 不用穿花衬衣了

  前天一大早,王谊就忙着与航空公司和机场联系,但直到比赛开始也没有托运行李的下落。前天三星杯半决赛上才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华以刚被迫穿着毛衣主持比赛,而古力则穿着一件花衬衣出现在赛场。

  由于“战袍”失踪严重影响了心情,古力在前天首局输给了孔杰。“郁闷得很,睡也没有睡醒,衣服还找不到,连牙膏那些都全没了。”输棋之后,古力心里都一直惦记着自己的行李,“如果还没有消息,我今天就要出门去买。毕竟是国际大赛,总不能一直穿着花衬衣比赛。”古力之所以对那包行李那么在意,主要是衣服的意义非同一般,行李包里就装着他拿第一次世界冠军时就穿的西服和衬衣,“平时很少穿西服,都是比赛的时候穿,从第一次拿冠军就一直穿到现在。要是真找不到,确实要郁闷惨。”

  还好,王谊前天中午接到了机场传来找到行李的好消息,据说,他们的行李根本没有被托运。昨天,古力还在为衣服失而复得而高兴,“现在放心了,明天比赛争取扳一盘回来。”

  (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