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室会国象快棋个人预赛前六轮 侯逸凡豪取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在越南广宁省体操馆进行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国际象棋赛结束了男女快棋个人赛预赛的前六轮争夺。中国棋手王皓积5.5分在男子组匹马领先。女棋手侯逸凡则豪取六连胜,在女子组一枝独秀。

  ★男子组 王皓外战全胜 一马当先

  昨天前三轮保持全胜的两名中国棋手王皓和卜祥志今天在第四轮同室操戈握手言和。此后第五轮比赛中,王皓先手力克伊朗名将贾耶姆。第六轮,王皓再次执先战胜印度名将哈里克利斯纳。目前王皓前六轮5胜1和积5.5分,在男子组独自领跑。

  卜祥志在第四轮与王皓弈和后,第五轮后手弈和了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但在第六轮先手负于另一名印度棋手萨斯基兰。目前卜祥志前六轮3胜2和1负暂积4分。

  印度棋手萨斯基兰目前积5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萨斯基兰昨天发挥一般仅取得1胜2和。今天找到状态,连续击败卡塔尔的萨义德、越南棋手黎光廉和中国的卜祥志。

  伊朗棋手贾耶姆和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目前同积4.5分。

  共有七名棋手同积4分,除中国棋手卜祥志之外,还有印度的哈里克利斯纳、约旦的哈德尔、越南的阮玉长山和黎光廉,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和哈姆拉库洛夫。

  ★女子组 侯逸凡六连胜 一枝独秀

  继昨天取得三连胜后,头号棋手中国小将侯逸今天再下三城,继续高歌猛进。她也是目前全场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在第四~六轮中,侯逸凡相继战胜了伊朗的波尔卡什妍、越南的黄氏宝簪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姆米诺娃。

  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继昨天取得2胜1负后,今天再次取得2胜1负。目前赵雪前六轮积4分,暂列第三集团。赵雪在第四轮先手战胜了哈萨克斯坦的纳克巴耶娃。但在第五轮后手爆冷负于越南棋手范黎韬元。第六轮,赵雪重整旗鼓后手轻取伊拉克棋手伊曼。

  同积4.5分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的共有五名棋手,其中包括前世界冠军诸宸、越南的黄氏宝簪、印度棋手哈丽卡、越南的范黎韬元和哈萨克斯坦的雷斯巴耶娃。

  昨天连续战胜赵雪和诸宸的越南棋手黄氏宝簪今天第四轮击败乌兹别克的姆米诺娃,取得四连胜。第五轮,她输给了侯逸凡,连胜势头被终止。第六轮,黄氏宝簪与队友范黎韬元弈和。诸宸第四轮先手战胜菲律宾小将库阿,第五轮后手弈和印度棋手纳迪格,第六轮先手击败老对手伊朗的波尔卡什妍。

  男女快棋个人赛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两部分。预赛为九轮瑞士制,获得前四名的棋手将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按照赛程,当地时间11月3日10点~14点将进行预赛最后三轮的较量。之后进行短暂休息后,开始半决赛的争夺。当时间11月4日中午将进行决赛。

  在预赛第七轮比赛中,王皓将后手迎战印度的萨斯基兰。卜祥志将后手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侯逸凡将后手迎战诸宸。赵雪将先手对阵菲律宾小将库阿。(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