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泊尔杭州顽强击败广西 汪涛力挽狂澜屠龙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杭州消息,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比赛苏泊尔杭州队对阵广西华蓝队的比赛在杭州植物园打响。最终杭州队凭借主将刘星的胜利以及汪涛的力挽狂澜,2比1艰难击败广西华蓝,在积分榜上以4分局分之差紧随中信北京之后,暂列第二。

  苏泊尔杭州队是上赛季的升班马,本赛季进入甲级联赛后,苏泊尔四处网罗精兵强将。有曾是河北队主将的王雷,有在山东队中表现抢眼的小将江维杰,更有在08年状态神勇的“美男”刘星。加上杭州队通过自身“造血”所培养的汪涛、郭闻潮等小将,组建成了一支实力不俗的围甲队伍。

  本赛季征战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队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为之一亮。虽然也曾出现过短暂的疲软,但他们与各支围甲强队的战绩却足以令其自豪。曾经的围甲巨无霸重庆队、传统豪强贵州百灵队来到杭州主场都吃到败绩,在面对联赛半程冠军时苏泊尔的将士们发挥也同样出色,最终赢下了那场关键性的战役。

  本赛季杭州队的目标原本定位在保级,然而联赛才刚过半苏泊尔的将士们便早早完成既定目标。凭借最近3轮比赛的连续胜出,苏泊尔杭州队目前已经杀到积分榜第2名的高位,距离领头羊中信北京队也仅有1分之遥。若能保持目前抢分势头,联赛冠军也并非遥不可及。

  广西华蓝队是上赛季的保级队伍,本赛季引入丁伟九段后广西队实力大涨,曾在联赛前几轮一度占据积分榜头名的位置。然而,随着队中几名棋手发挥出现起伏,广西队名次已经滑落至第7位。既无降级之忧亦没有冲冠希望,在联赛中可以说是基本无欲无求。本轮比赛苏泊尔杭州在主场迎战广西华蓝,有着夺冠展望的苏泊尔将士们显然有着更为强烈的争胜欲望。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鸟语花香的杭州植物园进行,苏泊尔主将刘星七段本场执白对阵丁伟九段,序盘时两人在左上角下出大雪崩定式,继而以此为头绪展开激战。丁伟在左边的战斗中稍稍获利。次后战火绵延至中腹,刘星漂亮地在治孤中假意弃子,其真正目的是引丁伟就范,实战中丁伟果然中计,将白棋分断后才发现由于自身弱点并不敢硬吃,最终将3颗黑子棋筋拱手送给了刘星。随后两人在右边定型中互不相让,形成复杂的劫争。在这次劫争中刘星计算精准,一举奠定优势。此后丁伟虽然拼尽全力,终未能扳回局势,刘星于214手中盘获胜。

  此前表现极为抢眼的小将江维杰在快棋战中不敌牛雨田;王雷六段在序盘优势的情况下不慎遭张立屠龙,遗憾告负。至此,杭州队在本轮比赛中暂时以1比2落后,好在赢的这一场是主将战,若小将汪涛能赢了最后一局,苏泊尔仍可以获得主将胜,否则将一无所获。

  重担此时已经压在了小将汪涛的身上,他深知这盘棋对于杭州队争冠的重要性,自然是丝毫不敢怠慢。弈至中盘时,小将汪涛一度陷入苦战,但此后他顽强拼搏,艰难地将局势一点一点扳回到细棋局面。官子战中他继续发挥出色,最终生擒心态已经有些失衡的李康一条大龙,取得漂亮的逆转胜,也使苏泊尔杭州队取得价值连城的2分。此役过后,苏泊尔杭州队在积分上已经追平领头羊中信北京队,其差距不过是4个胜局数,同时甩开身后的重庆队3分。苏泊尔杭州争冠的脚步愈发紧凑,中信北京不能在大意了。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