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杯元老赛决赛聂卫平惨遭屠龙 陈祖德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04  新浪体育
商业杯元老赛决赛聂卫平惨遭屠龙陈祖德夺冠(谱)

商业杯元老赛决赛 聂卫平不敌陈祖德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上午,2009“商业杯”围棋元老邀请赛决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战。结果陈祖德屠龙击败聂卫平,取得冠军,同时也终止了聂卫平在此项赛事中的不败纪录。

  陈祖德和聂卫平是元老赛决赛里的老对手,今年是元老赛的第八届,陈聂两人曾在第五届和第六届的决赛中交手,都是聂卫平胜出。第七届比赛陈祖德因故未能参赛,聂卫平当时还颇为遗憾。

  本局陈祖德执黑先行,对角“小目”“三三”的布局非常有新意,聂卫平则稳健地以对角星位应对。前半盘两人没有发生太激烈的战斗,各自圈地,都是一副打持久战的架势。中盘阶段,陈祖德率先挑起战端,在挖断右边白棋,聂卫平寸土必争,双方在中央展开了激烈的对攻。

  中央的战斗双方短兵相接,手筋妙手层出不穷。虽然白棋最后吃掉黑棋二子棋筋,但黑棋也便宜了不少目数,并取得了宝贵的先手,占到了上边的大官子。就在大家以为棋局要以官子决胜之时,却风云突变。聂卫平右边一块白棋忽然出现了死活问题,酷爱屠龙的陈祖德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最终,聂卫平大龙被屠,中盘告负。

  胜了本局,陈祖德获得了本届商业杯元老邀请赛的冠军,聂卫平屈居亚军。这也是聂卫平在此项元老赛中首次输棋,此前聂卫平曾六次参赛都取得了冠军。

  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主办方杭州商业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戴国强为冠军陈祖德颁奖,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为亚军聂卫平颁奖。(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元老赛 商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