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邱峻首进大赛四强 韩国新秀稍显稚嫩(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大田开战。中国棋手邱峻执白迎战韩国新秀,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八强的许映皓。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1:布局阶段双方在右下角下出新型。如图,白棋在3位“挤”的时候黑棋不能在角上应,否则白棋右边一子可以打出作战,黑棋挖断不能成立。

  图2:实战双方形成转换,黑棋右边实空可观,白棋则在角上取得安定,大致两分。棋局的焦点也渐渐转移到了左边。

  图3:左边到下边的战斗许映皓下得不错,进行至如图局面,黑棋在1位围,如果右边被黑棋全部成空的话,白棋实地不足。此时厚薄上也是黑棋稍好,全局黑棋明显优势。

  图4:实战邱峻只得硬着头皮在黑空中“折腾”,白1靠是常用手段,以下黑棋第8手“断”和第10手“立”是经典的“大头鬼”,白棋局部非常难办。不过实战许映皓却没有选择这个简单明了的变化。

  图5:实战黑棋直接在1位打吃,白棋直接提在2位置之后,眼位比上图的变化丰富了很多。当白棋第4手扳起后,黑棋已经很难再局部净杀白棋了。

  图6:右上的战斗许映皓非常异常,招法软弱,与前半盘的表现判若两人。如果在黑棋软绵绵的攻击之下,白棋轻松将黑棋边空打穿,而且竟然还是先手。

  图7:接上图,白棋争得先手在1位扳,目数出人巨大。黑棋如果强行断开白棋,等待的将是白棋一气呵成的反击,具体变化如图。最终本局进行至230手,许映皓见无法贴目的形势已成定局,只得黯然投子。

  本局前半盘许映皓发挥出色,但后面的异常表现实在令人无法理解,可能是因为首次进入世界大赛8强的紧张所致。与之相对,邱峻则表现非常冷静,敏锐地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将命运牢牢把握在了手中。击败许映皓之后,邱峻首次晋级世界大赛的半决赛,实现了个人围棋生涯的一项突破。(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杯 邱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