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高校邀请赛参赛队伍简介 棋坛新军首师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农心辛拉面杯”第三届高校围棋邀请赛将在北京风云俱乐部拉开战幕。北京交通大学队、北京工业大学队、首都师范大学队和神秘的农心辛拉面队四支队伍将进行激烈的角逐。以下是首都师范大学围棋队的简单介绍。

  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算是名校,但在北京大学生围棋界却是一只新军。然而这不证明首师大没有参赛的能力,队中强手也有不少。不过首师大围棋队只能算是初出茅庐,除了几次北邮富士通,几乎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然而,从09年开始,我们首师大围棋队开始征战其他大学生赛事。从3月份的南邮富士通,到8月的应氏杯,首师大围棋队开始崭露头角。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八届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上,初出茅庐的首师大队发挥出色,仅仅差几个小分,才遗憾的没有拿到奖杯,但是女队则收获了女团第四名,个人也得到了第三和第六名,让人刮目相看。

  此次首都师范大学参加“农心辛拉面杯”第三届高校围棋邀请赛,队员们都抱着学几盘的心态,希望借此机会提高自己实力,并且和久违的朋友们见上一面,同享围棋带来的乐趣。

陈寅松5段
陈寅松5段

  “一个多年来不碰棋的棋手,一个以打篮球为主的棋手。”这个概括可说是具体了。认识陈的人都看到了他那强壮的身躯,深深感叹着如此强壮的身体居然也有着思维缜密的大脑,感叹着生命的奇迹。巧合的是北航有位张寅松,棋力同样了得,我们一度认为叫“寅松”的必定棋力高强。从小学棋的陈寅松在大学又重新拿起了围棋,并很快在比赛中战胜多名职业棋手,状态神勇。陈寅松是从大三跳级升到研一,简直是不可思议,但是我们只是感到,奇迹就在我们身边。

赵文5段
赵文5段

  提到赵文5段,我就会想起乒坛的常青树瓦尔德内尔。自从赵文考入北京以来,可谓是北京大学生棋界一名骁将,且多年来对围棋的痴迷从不曾减退。他从本科开始,一直到研究生,看着一拨又一拨的大学生棋手,新人换旧人。但赵文却雷打不动,多年来一直奋战在大学生棋界的比赛和聚会中。无论从资历,还是棋力上,赵文堪称是老当益壮,与廉颇黄忠无异。此次北航的赵文又将身披首师大围棋队的战袍,渐渐向枪手方面转型,此次比赛将是检验他转型是否成功的处女战。

韩凝晖5段
韩凝晖5段

  据说是陈寅松同学学棋时的同窗。在2008年的向康风云杯大学生围棋赛之前,韩凝晖甚至不为我们所知。但是他多年来练就的棋力帮助他一鸣惊人,意外战胜了北京大学生围棋界的一面旗帜——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周游5段,让周围的人大跌眼镜,不禁对这个腼腆的小伙子刮目相看。这次四校邀请赛,韩凝晖同学应邀参与到了首师大的阵营中,以图施展平生之学。

方淳5段
方淳5段

  在大学生围棋赛场上有这样一批“枪手”同学,他们对围棋的挚爱超乎一般棋手,却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在适合的位置上出战。而他们的加入对于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和一些积极的元素,也算是死板规则的一味调味剂。方淳同学长期在“枪手大学”深造,一直活跃在北京大学生棋坛的最前线。今年终于成为首都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找到了稳定的港湾,暂时结束了漂泊的枪手生涯。并作为首师大队员在今年大学生应氏杯赛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他将代表首师第2次出战,期待他的表现。

谢桐桐5段
谢桐桐5段

  一位在北京大学生棋界名不见经传、并且北京交通大学隐匿了多年的女棋手,在弈城围棋网已悄然打上了7段,可算女子业余棋手里水平很不错的了,这次她将开始她的大学生围棋赛的首演,在强手如云的北京大学生女棋手里,或许她也能带来一些奇迹。(德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大学生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