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胜负手:朴永训巧施鬼手 王垚错过唯一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9:26  体坛周报

  

三星杯胜负手:朴永训巧施鬼手王垚错过唯一胜机

罕见胜负 图一(实战图)第14届三星保险杯16强战王尧六段执黑对朴永训九段终局时出现了一个不同规则将出现不同胜负的罕见一幕。

  图中按照韩国规则,因黑白大块形成共活局面,A、B、C三处没有提子的“眼”都不算目,只有D、E提子的地方才算目。但如果按照中国规则,既然A、B、C这三处对方无法填入棋子,那一定是真眼,当然要算目。在这里,中国规则和韩国规则相差1目。而这是决定胜负的1目,最终王尧半目告负。

三星杯胜负手:朴永训巧施鬼手王垚错过唯一胜机

  避开规则 图二(变化图)王尧六段早些时候完全可以避免“规则胜负”的。他随时可以先手于1位扳,白2必须打,不能让黑棋连通,不然右上角的白棋自动死亡。

  以后黑棋可以在A位开劫,一边收官一边当劫材。即使不开劫,逼迫白棋在A位粘住,以后黑棋在B位粘形成硬腿,C位抛劫和D位长必得其一,黑棋赢定。

  黑B位粘后,白棋如果强行于D位挡住,黑C抛劫后,因C位和E位形成摇橹劫,不怕外边白棋紧气,可以将右上白棋吃死。因此白棋只能C位粘,黑D位爬,白棋必输。

  实战王尧为没能机敏地在1位扳、让朴永训抢先于1位立而痛悔不已。★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保险杯 王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