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四川看重国际跳棋 围棋职业三段掀起国跳热潮

  

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

  今年11月13日,即将在成都举办的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为东道主的四川却在国际跳棋项目上押宝,用四川国际跳棋教练高升建的话说就是:“说不定有天我们成都出了个棋王,竟然是国际跳棋的棋王呢!”而他自己原本是一名国际象棋的棋手,手下的国跳大将都是一批围棋象棋的将士。

  “这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容易入门,又奥妙无穷,它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良好的推广和普及。”一群被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称为买了“原始股”的“有远见”的人,在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的带领下,学习下跳棋。

  2007年,中国棋院为参加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紧急培训参加国际跳棋的选手,各棋院挑选出对其感兴趣的棋手临时练兵,郑策就是这样接触了这项完全不同于小时候玩玻璃弹球的跳棋,并在选拔中脱颖而出。一年前,作为一位围棋三段的棋手,郑策参加了世界智运会,在世界国际跳棋界一展身手,自此掀起了四川学习国际跳棋的一轮热潮,郑策教棋的围棋学校不少教师学生也被影响爱上了国际跳棋,这让早早为全国智运会作准备的四川省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夺牌的突破口。

  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曾这样说过:“我们棋院在这支队伍上下了很大功夫,包括引援的工作啊,全院学棋啊,但我想,国际跳棋这一块一定会是将来四川棋类运动的一大亮点。”于是,女子百格的天津大将、原围棋教师刘国媛和女子64格的辽宁高手、国象出身的陈男的加入,再加上四川队家门口设局,国际跳棋似乎有了胜算。记者贾知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跳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