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雪满意复仇塞巴格之战 许昱华:还未考虑明年奥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晚,国际棋联女子国际象棋大奖赛南京站进行第十轮比赛,四位中国棋手发挥出色,全部取得胜利。许昱华执白战胜俄罗斯棋手科瓦诺娃,积7.5分继续领先;赵雪则战胜法国名将塞巴格,积分反超对手半分上升到第3位。赛后许昱华和赵雪亮相新闻发布会。

  与名次相比,中国这两位女子名将更看重对局的质量,两人对今天的发挥都表示非常满意。许昱华说:“这次女子大奖赛我下得不错,下出精彩对局比我拿到名次要更有意义。今天针对对手布局单调,我做了准备,并走到了准备好的局面,取得预想中的领先,此后对手的防守不顽强,我比较轻松地获胜。”赵雪说:“今天这盘棋是我在这次比赛中下得最满意的一盘,从布局到结束我下得始终比较流畅,而对手没有什么反击,是我的完胜局,前10轮比赛没有任何一盘像今天这盘让我开心。当然,这种高质量对局还是应该来得更早些才对。”

  今年3月的国际棋联女子国际象棋大奖赛土耳其站上,赵雪在前9轮领先的情况下,在第10轮被塞巴格击败,痛失冠军。今天的比赛也是赵雪的复仇之战,赵雪欣慰地说:“当时输给她后状态一下不对了,导致最后一轮也输了,今天我把这个棋赢了回来。最近几年我的成绩很一般,虽然等级分一直维持着,但我取得的成绩和等级分是不相符的,所以我想在个人赛事有突破,因此我很看重女子大奖赛。”

  许昱华在本次比赛上展现了绝佳的状态,许昱华表示:“生完孩子后我的状态下降,但这三年来我从没放弃过,一直在努力训练,南京赛场旁美丽的珍珠泉也给了我灵感。至于明年的奥赛还有其他的比赛,我还没有考虑那么多,现在只想把眼前这个比赛下好。”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雪 许昱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