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名人战洪性志痛失胜机 天元战崔哲瀚轻松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韩国名人战和天元战各进行了一场本赛。在名人战比赛中,洪性志大意失荆州,出线前景变得不妙。在天元战比赛中,崔哲瀚则轻松进入八强,搭上八强末班车。

  第37届名人战今天进行的是事关出线权的一盘重点对局,为洪性志七段对安成浚初段。本局之前,洪性志2胜1负,正在与徐健佑四段竞争出线权。安成浚初段为1胜2负,本局再负则无出线可能。

  本局洪性志可以说是大意失荆州,输掉了一盘几乎胜定的棋。序盘,洪性志一路领先。进入中盘以后,韧劲十足的安成浚在中央挑起劫争,希望打乱局面。但因为出现错觉,安成浚在打劫过程中没有注意到洪性志的弃子手段。胜负在百余手时几乎变得没有悬念。

  胜负最终因洪性志的大意而发生逆转。如果洪性志不先守左上角而是先守左边;如果洪性志在左上角稍微再退让一些;在劫材占优的情况下,如果洪性志坚持打左上的劫。但比赛没有如果,洪性志那么多条取胜的路没有走,偏偏走了一条输棋的路。最终283手结束的本局洪性志输了2目半。

  洪性志输的这一盘非常重大。现在洪性志2胜2负了,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安成浚则因为本局的胜利而重新看到出线希望。

  现在洪性志要想出线必须打附加赛了。他的最后一盘将对阵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徐健佑。如果输掉,则徐健佑紧随金昇宰在A组出线。如果洪性志胜了徐健佑,在安成浚胜姜东润的情况下,A组要打三个人参加的附加赛。

  循环圈B组现在元晟溱九段四战全胜已经提前确定出线。居第二的李昌镐九段在击败韩尚勋之后,也已经有九成的把握进入四强。

  第14届韩国天元战本赛第一轮今天进行了最后一局。最近刚刚重返韩国第二位的崔哲瀚九段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本局中执白274手中盘击败韩雄奎二段,搭上八强末班车。

  八强战的对阵如下:上半区,安祚永九段对权亨镇二段、金志锡六段对金荣桓八段。安祚永和金志锡实力相对较强,可能在此半区决战中相遇。下半区,朴廷桓四段对白洪淅七段、崔哲瀚九段对金昇宰三段。下半区的这四位棋手实力都比较强,甚至崔哲瀚都要面临较大的挑战。此半区参加头衔决战的人选难以预料。

  韩国天元战没有头衔挑战赛。16强在本赛前抽签定位以后,由上下半区的第一名进行五番棋决赛。上届冠军姜东润九段最近状态不佳,第一轮即被安祚永淘汰下去了,同时也失去了在下一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中恢复名誉的机会。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栩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