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罗约杯国象公开赛 乌兹别克棋手问鼎李师龙第2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届阿罗约杯国际象棋公开赛日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菲利波夫在9轮比赛中取得4胜5和积6.5分,最终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中国棋手李师龙积5分获得第22名。

  本届公开赛总奖金为四万美元,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共56名棋手参赛,有20名棋手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其中包括中国棋手李师龙。他也是本次比赛唯一的中国棋手。

  在九轮瑞士制比赛中,冠军争夺异常激烈。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越南棋手阮玉长山、伊朗棋手贾耶姆、格鲁吉亚的加古纳什维利以及印度棋手吉萨五人同积6.5分。菲利波夫凭借小分优势喜获冠军。阮玉长山和贾耶姆分获亚军和季军。古纳什维利和吉萨屈居第四和第五名。

  赛会头号棋手格鲁吉亚特级大师米切里什维利积6分获得第六名。与他同分的两名菲律宾棋手安东尼奥和蒂马基林分获第七和第八名。

  中国特级大师李师龙本次比赛发挥一般,取得3胜4和2负,最终以5.5分获得第22名。

  上届冠军,菲律宾著名棋手托雷不在状态,在前七轮仅取得5和2负积2.5分的情况下,提前退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期间,菲律宾遇到了强台风的袭击,导致比赛在第三轮后延期了一天。在第四轮比赛中,包括前不久在陈亚瑟杯表现不错的国际大师达布列欧在内的几名东道主棋手因故未能抵达赛场被判负。此后几名棋手对此判罚提出申诉,但在遭到驳回后忿然退出了比赛。

  阿罗约杯公开赛始于2006年,每年举行一届。前三届比赛中都有多名中国棋手参赛,而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名将张鹏翔曾获得首届比赛冠军。第二届中,李超、倪华和周唯奇包揽前三名。去年的比赛中,李超以小分之差屈居亚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