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发烧友”国庆千里赴南京 夫妻努力普及国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0:23  南京国象超级大赛官网

  本次南京超级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棋迷。“中国能举办这样的国象大赛,我们棋迷很感激和感动,所以无论如何也要赶过来看比赛。”记者在赛场注意到这样一位专注的棋迷,这位来自杭州的郑锦雷自称是国际象棋的“超级发烧友”,为了一睹本次国际水准的比赛,国庆一放假就专程从杭州赶来浦口,赛场上国象大师的风范、工作人员的认真敬业和赛场一流的设备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锦雷可以说是国际象棋的高手,他告诉记者,初中时就被国际象棋的魅力深深吸引,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国际象棋。谈起他喜欢的国象大师,他滔滔不绝的跟记者细数每个国际象棋大师的不同棋风。现在他在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杭州棋院从事国际象棋的启蒙教学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妻子俞婷是国际象棋国际大师,他们以棋为媒,因棋结下良缘。“国际象棋带给我们幸福和快乐”,现在,夫妻两人共同致力于国际象棋的青少年普及工作。“中国的国际象棋要感谢南京和浦口,通过举办这个比赛不仅可以提升南京文化的品味和价值,对中国的国际象棋棋迷来说也是一场盛宴。”郑锦雷由衷地感慨到。

  国际象棋与中国象棋的文化不同,国际象棋更注重人的发散性思维,“它的发展前景广阔,其潜在群体是庞大的”。举办本次超级大赛对国际象棋在中国的普及也是一种促进。为了推动全国大学生的智力运动,带动青少年智力素质的提升,并推动国际象棋运动的普及发展,组委会还将于7号举办中国(南京)南北大学生国际象棋对抗赛,届时将有200名来自中国名校的在校大学生激战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