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杆棋迷想每年到南京看棋 想对卡尔森说:祝贺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0:12  南京国象超级大赛官网

  几天的比赛下来,记者发现每场比赛中场下都会有一位忠实的观众,他会全程关注比赛,凝神思索显示屏上的棋局,直至比赛结束。他是挪威名将卡尔森的忠实棋迷,来自瑞典的奥利·佩尔森。

  佩尔森先生从今年年初开始定居于中国成都,有时教教书。佩尔森先生从小就喜欢下国际象棋,是个超级棋迷。据他介绍,他是从报纸上了解到南京要举办这次超级大赛的消息,于是专门从成都赶来观棋。去年12月他曾从瑞典赶来南京观看了特级大师邀请赛,相比去年的比赛,佩尔森认为“今年参赛的大师级别更高,排名也更接近,所以比赛更加精彩”。他还表示,目前为止中国选手王玥表现非常出色。

  奥利·佩尔森是卡尔森的“铁杆棋迷”,每当一开赛,他就呆在赛场里目不转睛,记下卡尔森的每一步棋谱。提起卡尔森他非常激动,“当然!卡尔森是个世界级明星,他很年轻,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才13岁,当时大家都夸他是个非常棒的小伙子,都看好他的未来。我感觉目前他的状态前所未有的好。”

  上半轮结束,卡尔森四胜一和的成绩让佩尔森非常兴奋,他坚信卡尔森一定能在此次大赛中获得非常好的成绩,认为他的求胜意志非常强,一直想赢得比赛。“他和托帕洛夫的棋下的非常激烈,可最后他还是赢了。”佩尔森高兴地说。当记者问及最想对卡尔森说的一句话时,佩尔森毫不犹豫,“祝贺你!”

  佩尔森知道南京将把超级大赛连办五年,非常高兴,他称自己希望每次都能来观棋,“棋手们水平都很高,而且很接近,看这样的比赛是一种享受。”佩尔森最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