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森:总与王玥激战有原因 王玥:结婚下棋两码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9:07  新浪体育
卡尔森:总与王玥激战有原因王玥:结婚下棋两码事

卡尔森(左)王玥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10月2日,2009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结束了第5轮也就是第一循环的最后一轮比赛,状态神勇的卡尔森先手战胜拉迪亚波夫,以4胜1和积4.5分遥遥领先。王玥后手战和头号棋手托帕洛夫,取得五连和,也是参赛棋手中唯一战和卡尔森的。赛后王玥与卡尔森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谈及第一循环近乎“疯狂”的表现,卡尔森表示:“我确实下得很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也有其他棋手表现不出色的原因,比如今天的对手拉迪亚波夫。今天拉迪亚波夫漏算了我第14步棋,导致他的计划被瓦解,后面他选择了冒险的招法,但又连续走了两步坏棋导致局面崩溃。”

  王玥和卡尔森年龄差距不大,两人有过多次交手,在发布会上他们对彼此做出了评价。王玥说:“我们之间非常熟悉,下了很多盘棋而且都很激烈。之所以激烈我想是因为我们的风格不同,卡尔森喜欢把局面搅乱,在混乱中找机会,而我喜欢在平静中找机会,每次我们相遇都会出现一些出人意料的结果。卡尔森是世界上最有希望的新星,我会尽力追赶他。”

  卡尔森对王玥评价道:“我同意王玥的看法,确实我们的棋风非常不同,他的风格非常稳、扎实。我跟他比赛的时候会更多地去寻找机会,这是为了证明我可以战胜王玥,因为他的防守太好了。这次比赛我们的第一盘棋虽然和了,但里面有非常复杂的变化,我认为这盘是本届比赛至今的最佳对局。”

  与王玥、卡尔森同龄的著名棋手卡尔亚金已经结婚了,如何看待婚姻与下棋的关系呢?卡尔森表示:“卡尔亚金结婚后我们有一次聊天,他说他结婚后第一个比赛感觉与以前比更没有压力了。”王玥回答说:“下棋是工作,而结婚是生活。如果两者搞混了,痛苦。”

  明天比赛将迎来第一个休战日,卡尔森对休战日的安排透露说:“我会为下一轮做一些准备,不过我经历了前5轮很艰苦的比赛,主要还是休息下。”王玥表示:“我准备带着助手去外面逛逛,这两天嗓子不大好,买点药。”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