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科赛前一吻艳羡他人 妻子:他常与岳父交流棋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6:00  南京国象超级大赛官网

  9月30日下午,在大赛现场驻点守候的记者大都注意到了这样一个浪漫的细节:比赛开始之前,帅气俊朗的匈牙利国象大师彼得•列科在妻子的陪同下缓缓步入赛场,面对妻子灿烂的笑容,他报以深情一吻,令在场的众多美女志愿者艳羡万分。赛后当记者问及此事的时候,列科的妻子斯佐伏加满面微笑:“他时常在赛前轻吻我的脸颊,我相信这可以给他带来好运。”

  列科热爱运动 最擅长打乒乓球

  列科在快七岁时的一个夏天由父亲教会下棋,他的天分很小的时候就被发现,后来成为职业棋手是一个顺理成章的过程。列科11岁时就很明确要成为世界顶尖职业棋手。1994年列科成为国象历史上最年轻的特级大师。后来,他很顺利地就走上了职业道路。

  谈及自己和列科的爱情,列科的妻子斯佐伏加显得异常幸福,“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相识,他为人非常友好,性格特别和善。现在我们已经结婚九年了,我一直觉得很幸福。”斯佐伏加告诉记者,生活里的列科非常热爱运动,尤其喜欢打球。“他热爱几乎所有的体育运动,对乒乓球等球类运动特别擅长。”这一说法此后也得到了列科本人的证实,在10月1日傍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列科兴奋地聊起了自己的乒乓球技术:“我非常热爱乒乓球运动,大赛间隙也时常会和中国朋友打球,令我自豪的是,至今我仍然没有遇到对手。”

  岳父是国象大师 一有时间就交流棋艺

  列科的棋艺生涯中遇到过很多优秀的教练,其中也包括与他合作了八年之久的岳父。斯佐伏加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和列科一样,都是国际象棋的高手。他们平时也经常会相互交流心得。“我们结婚之后,我的丈夫和我的父亲经常会对国际象棋做深入的探讨,只要有时间,他们几乎每天都会交流策略。而且每次都会聊上好几个小时。”

  丈夫每天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研究国际象棋,作为妻子的斯佐伏加对此却十分理解。“我本来就出生于国际象棋世家,所以已经非常习惯这样的生活。所以如果哪天这样的生活改变了,生活里没有国际象棋了,我反而却不习惯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