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国象高手热衷乒乓 “球王”列科连胜托帕卡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9:44  现代快报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棋手这个职业总是应该和沉稳、平静,甚至是慵懒这样的形容词联系在一起,在棋盘前精神高度集中的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事情。

  然而就在这次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期间,记者却见识到了这些国象大师们活跃的一面。在9月29日也就是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不久,几位参赛的大师在宾馆内的乒乓球台上展开了另一番争夺。

  每个人都是自带球拍

  参加这次比赛的棋手们都住在明发珍珠泉酒店的2号楼,在这幢楼的一层设有斯诺克室、乒乓球室以及健身房,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记者从那里经过的时候,几个房间内都是空无一人。然而就在前天的比赛结束后不久,乒乓球室里却传来了乒乒乓乓的球声,走过去一看,更是令人吃了一惊,正在打球的人当中竟然没有一个是中国人,反倒是出现了卡尔森、托帕洛夫这些国象高手的身影。

  国象大师和乒乓球手,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实在是有点大,更何况还是来自国外的国象大师。相信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印象中,只有在中国才会拥有庞大的乒乓球基础,而外国人基本上都不喜欢这项运动,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总是输给中国人。然而这几位国象大师们却用实际行动对这样的想法说了“不”。那天到乒乓室打球的除了卡尔森、托帕洛夫和列科三位参赛的大师之外,还有托帕洛夫的助手斯蒂尔瓦根以及有着“棋王记者”之称的澳大利亚国象高手罗杰斯。据记者了解,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带了球拍的,很显然,他们这次有备而来,早就做好了打几场乒乓球的准备,特别是罗杰斯,他甚至在刚到南京的时候就表示,希望能和中国人打打乒乓球。

  列科成了“全民公敌”

  酒店的乒乓室里只有一张乒乓球台,因此刚开始的时候,棋手们还配成了双打组合,但很显然,一是两个人之间根本没什么默契而言,再则就是棋手似乎早已习惯了单打独斗,因此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于是,大家很快就放弃了双打,改为了一对一单打的擂台赛,赢球的人可以继续留在台子上,接受其他人的挑战。首先上场的是在棋赛中两连胜的卡尔森和斯蒂尔瓦根,别看卡尔森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总是显得有些羞涩,到了球场上,他的风格却和在棋盘上极为相似,打法非常具有侵略性,经常喜欢主动上手扣杀进攻,但显然,他对小小银球的控制力远不如棋盘上的那些棋子,往往需要付出三五个失误的代价才能换回一个赢得众人掌声的精彩搏杀。因此,面对防守稳健的“削球手”斯蒂尔瓦根,卡尔森虽然看上去很热闹,但最终还是输了球。

  接下来上场挑战的是列科,这位带着眼镜打球的匈牙利帅哥看似应该是练过两下子的,面对防守稳健的斯蒂尔瓦根,列科打得更加稳健,而他在对球的控制力上又完全超过对手,因此打得对手连连摇头。见到自己的助手被赶下了擂台,穿着一件绿色T恤的托帕洛夫强烈要求攻擂,这个聪明的家伙一上来还提出练几球,想要适应列科的打法,但这似乎并不管用,到了正式比赛,列科刁钻的回球让托帕洛夫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连赢两场的列科一下子就成了“全民公敌”,所有人都以把列科赶下擂台为目标。然而在这几个人当中,列科的实力无疑是最强的,此后,他又连续战胜了卡尔森和罗杰斯,成了当之无愧的“球王”。有趣的是,列科在这次的超级大赛中还没有赢过棋,不知道在球场上的胜利能否为他找回赢棋的感觉!

  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