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千里之外给儿子过生日 骢骢是他手中的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9:04  体坛周报
聂卫平千里之外给儿子过生日骢骢是他手中的宝

正官庄杯聂卫平与儿子研究

  记者谢锐报道 让老聂跑到千里之外去给人过生日,这样的事情大概只有他的儿子骢骢(孔令文)才能做到。

  09年9月24日孔令文29岁生日,此时他以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日本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在东莞比赛现场,中国棋院方面提议老聂以比赛裁判长兼大盘讲解者的双重身份前往东莞,顺带着给儿子过生日。老聂爽快答应。

  老聂挑的时间简直一点都不“浪费”,比赛于9月22日开赛,他23日下午从北京飞到。前两场比赛由华以刚老师担任裁判长和大盘讲解,后两盘老聂再接班。23日下午,老聂和国家围棋队领队赶到现场,此时,第二盘比赛尚未结束。

  孔令文此时正在和李赫二段一起研究王晨星二段对阵吉田美香八段的对局。老聂进了研究室后,直奔孔令文那张桌而去,父子俩简单问候后即投入到了棋局的研讨中,父子俩对坐着,摆着摆着,孔令文不知不觉地站起来,半个身子前倾,就着老聂进行研讨。

  在等着吉田美香认输之时,老聂问华学明:“这里有好一点的日本餐厅吗?明天我要请骢骢吃饭,给他过生日。”请儿子吃饭是老聂每次见到儿子后的定式,他好像总担心儿子在日本吃不好一样。孔令文也很会让父亲高兴,每次老聂问他想吃什么,他回答说:“和您一样。”再问急了,就说“就爱吃西红柿炒鸡蛋吧。”老聂哈哈大笑,这也是他爱吃的一道家常菜。

  第二天晚上,老聂带着孔令文,还有外事部部长王谊和华学明、王晨星、李赫,一起到一家日本餐厅就餐,席间老聂父子俩喝了不少酒,场面热闹。餐后华学明为没有给他们父子俩拍一张生日照片而遗憾,“当时就没想到这回事,但愿以后孔令文带队来中国比赛时,正好也过生日,我们再安排聂老和他相聚。”

  喝得有些高的老聂邀儿子下盘棋,孔令文虽已打上日本棋院六段,但十多年来还没取得过出色的成绩,老聂有机会就陪着儿子练练手。这盘棋孔令文胜出,局后他很高兴地说:“这还是我第一次赢我爸爸呢。”

  9月25日,正官庄杯第一阶段东莞站最后一场比赛,上午孔令文和我们一起去虎门炮台参观,一路上询问了华学明不少当年女子国家队的详情,他说想给妈妈(孔祥明)那代女棋手写点东西,“我很担心自己的文笔,到时候你们可要帮我。”他笑道。

  在东莞的时间虽短,但孔令文已和王晨星、李赫结下了情谊,他和李赫一起下了数盘快棋,问他结果,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她太厉害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赢她,一点信心都没有。”

  老聂照例从下午2点开始,到电视直播现场讲棋,1点20分时,他说回房间睡会觉,1点50分时再下来。电视台导演有些急了:“聂老,您还是提前20分钟下来吧,那样可靠些。”老聂没吭声,径直出门。这时孔令文追上去,轻轻地对父亲说:“爸,您还是早点下来吧,别让大家着急。”

  1点30分时,老聂重新出现在研究室,嗯?怎么回事?老聂哈哈一笑:“骢骢让我早点下来,我就不睡了。”

  当晚,我们一行出发至中山生活家比赛现场,老聂先上车,一屁股坐到副驾驶位上,开始闭眼小寐,孔令文、王晨星、李赫出来和我们告别,老聂已经入睡。孔令文轻轻拍了拍父亲的后脑勺,“爸,祝您一路顺利!”老聂惊醒,和儿子道别。“你们放心去吧,王晨星和李赫交给我了,我会照顾好她们的!”孔令文挥手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