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大满贯协会召开发布会 正力争跻身上海世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22:04  新浪体育
国象大满贯协会召开发布会正力争跻身上海世博会

大满贯赛事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在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举办之际,来自国际象棋大满贯协会的五个成员:西班牙毕尔巴鄂、利纳雷斯、保加利亚索菲亚、荷兰维克安泽以及中国南京的代表齐聚一堂,商讨了多项议程。10月1日下午,大满贯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透露了大满贯赛的最新进展。

  本届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首次成为大满贯赛的一站(另外3个分站赛分别在利纳雷斯、索菲亚、维克安泽举行,毕尔巴鄂承办大满贯总决赛),这一国际象棋最高水平赛事已经正式落户中国,中国国际象棋在世界中的地位再次获得提升。

  大满贯赛新闻发言人、维克安泽超级大赛组委会主任杰罗恩就大满贯会议的一些情况作出通报:“除现有的5个成员外,英国伦敦和罗马尼亚巴兹纳(Bazna)也在申请成为大满贯成员。我们现在要求伦敦在11月1日前递交材料,在12月伦敦国际象棋大师赛后我们会首先对伦敦进行大满贯资格的评估。巴兹纳的大师赛也具有很高的水平,我们在对伦敦评估后会对巴兹纳进行评估。我们大满贯协会非常高兴,因为成员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大满贯协会秘书长、毕尔巴鄂市市长助理安东尼对“大满贯进上海世博会”的话题说道:“在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原定在毕尔巴鄂举行的大满贯总决赛可能会把前半段赛事放在上海举办,我们正在做巨大的努力。毕尔巴鄂作为西班牙四个代表之一将参加上海世博会。现在我们正在征求各方面的同意,今年年底前我们会给出最后的答案。”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