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南京超级大赛棋手介绍:卡尔森(挪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6:26  新浪体育
国象南京超级大赛棋手介绍:卡尔森(挪威)

卡尔森(挪威)

  ★卡尔森(截止2009年9月1日等级分2772 世界排名第4)

  卡尔森1990年11月30日出生于挪威。五岁学棋,九岁时获得挪威11组冠军。

  03年,13岁的卡尔森晋升男子国际大师。04年,他在13岁4个月零26天时成功晋升男子特级大师,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特级大师,仅次于乌克兰(现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华盛顿邮报》报道此消息时,称卡尔森为“棋坛莫扎特”。

  05年,15岁的卡尔森在男子世界杯赛上进入前十名,取得了2006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资格。他也成为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候选人资格的最年轻棋手。

  06年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B组比赛中,卡尔森与俄罗斯的莫特廖夫并列冠军。同年的意大利都灵奥赛中,卡尔森出场八次取得6分。06年,卡尔森首次获得挪威全国个人赛冠军。

  07年,卡尔森获得莫雷利亚-利纳雷斯超级大赛并列亚军,等级分超过2700分。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等级分超过2700分的最年轻棋手。

  07年夏天的瑞士比尔大师赛上,卡尔森超越小波尔加等众位名将以不败战绩问鼎。11月的塔尔纪念赛上,卡尔森战遍各国高手获得并列第三。07年年底的男子世界杯赛上,卡尔森过关斩将杀入四强。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美国名将卡姆斯基。

  08年,卡尔森在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A组比赛中,与阿罗尼扬并列冠军。并在随后的莫雷利亚-利纳雷斯超级大赛中再次获得亚军。08年4月,卡尔森以等级分2765分升至世界排名第五。随后,他在国际棋联大奖赛巴库站比赛中,与中国棋手王玥和阿塞拜疆棋手加什莫夫并列冠军。在之后的08年乌克兰Areovist大赛中,卡尔森以明显优势超越众路高手,提前一轮问鼎。

  09年,卡尔森在荷兰维克安泽大赛获得并列第四名。在利纳雷斯大赛,获并列第三名。在索非亚大赛中,卡尔森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屈居亚军。在多特蒙德大赛中获得并列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