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超级赛得到认可 杰罗恩:我们能从中学到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大赛作为“世界五强,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国际象棋赛事,不仅以其顶级阵容、高端规模吸引了全世界棋迷的目光,同时也因为出色的赛事组织和管理工作得到了国外专家的认可。本次大赛嘉宾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组委会主任,世界大满贯协会新闻发言人杰罗恩对此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大赛组委会的各项工作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开幕式表演非常华丽,比赛场地十分一流,各项服务非常到位。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首次来到中国的杰罗恩对中国文化有极大的兴趣,短短几天的接触也让他对南京这座城市有了深刻的印象。“这座城市非常祥和,有非常现代化的建筑,人们生活得也很悠闲。”

  谈及国际象棋运动对一座城市带来的积极影响,杰罗恩饶有兴趣地聊起了维克安泽。“维克安泽只是一个小镇,冬天的时候我们会在美丽的海滩上举办国际象棋比赛,大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他们的到来给维克安泽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带动了当地交通、餐饮等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

  对于中国(南京)国象超级大赛的发展前景,杰罗恩表示,“这关键取决于大家对这项比赛的反应和认同,现在看来组委会的组织和管理工作非常一流,如果坚持下去对大赛的长期发展会很有帮助,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很有可能成为一项传统的、长期的赛事。”

  在谈及国象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时,杰罗恩认为,应该重视因特网在国象普及方面产生的积极作用,同时还要注重对青少年棋手的培养和普及。“中国有很多国际象棋的大师,女子象棋大师非常出色。但只有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认为要在普通的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进行普及,比如可以建一些国际象棋的学校,对青少年学生进行专门的培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