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森:托帕洛夫误算致败 下轮对王玥是艰苦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2009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和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在南京浦口明发珍珠泉大酒店进行了第二轮较量。男子方面取得两连胜的卡尔森以及列科、拉迪亚波夫,女子大奖赛棋手诸宸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列科今天与拉迪亚波夫经过针锋相对的较量,战成和棋。在谈到今天这盘对局时,两位棋手均表示这是非常有趣的一盘棋,拉迪亚波夫认为这个布局有待进一步的探索,列科则认为中局的战斗中还有许多有趣的变化,需要进一步研究后才能作出判断。在谈到训练方法的时候,列科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训练方法,有些棋手每天会训练8到10个小时,但也有的只训练3、4个小时,这取决于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拉迪亚波夫则认为研究布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搜集大量的情报和进行详细的拆解,才能不断提高。

  卡尔森今天力挫卫冕冠军托帕洛夫,他表示,今天的比赛很关键也很激烈,托帕洛夫选择古印度防御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不过在中局的战斗中托帕洛夫有个漏算,使得弃兵没有取得足够的补偿,最终失利。                        

  卡尔森连胜两局,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在谈到明天同中国棋手王玥的交锋时,他表示,王玥是一个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这将是一盘非常艰苦的战斗。

  诸宸在谈到自己的比赛情况时表示,昨天的对局有很简单的赢棋机会没有抓住,但自己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今天还是赢得很漂亮。当被问到怎样保持竞技状态以及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的问题时,诸宸回答说:“我的生活一直比较顺其自然,有家庭有孩子再去下棋时确实是非常辛苦的事情,生孩子时会有一年的时间没法下棋,虽然说每次复出不能算从零开始,也算是从100分满分的20分左右起步。我要感谢我身边的人,包括我的老公,我以前的教练叶荣光老师、徐俊老师。另外还要感谢卡塔尔棋协,他们愿意为我请教练帮我恢复状态。”

  (王亮 许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