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第二轮 挪威神童赢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9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恒志)在29日下午进行的2009年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第二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四的挪威神童卡尔森执白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赢得两连胜。

  世界排名第十五的中国棋手王玥与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握手言和,获得二连平。世界排名第六的匈牙利棋手列科和世界排名第七的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亚波夫弈和。

  夺标热门托帕洛夫和卡尔森之间的强强碰撞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卡尔森执先手以后兵开局,托帕洛夫应以古印度防御。不过,对于这个开局的变化卡尔森似乎更有研究。托帕洛夫中局时出现误算,子力被白方压制住,局势不利。在取得优势之后,卡尔森步步紧逼,最终经过41回合成功取胜。

  卡尔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盘棋非常有意思,我很惊讶对方和我走古印度防御,当时就想肯定会有激战。逐渐占据优势之后,对方出现漏算。我曾错过简明取胜的机会,不过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我已经非常高兴。”

  前两轮比赛过后,卡尔森在6位参赛棋手中匹马领先。他说:“我对前两轮的结果非常满意,这是最完美的开局。”在下一轮比赛中,卡尔森的对手是中国棋手王玥。他表示,王玥最近的表现很稳健,棋的质量也很高,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首次参加南京超级赛的中国棋王王玥迎来两连平。在俄罗斯防御中,王玥和雅科文科大战35回合,未分胜负。

  目前,王玥、拉迪亚波夫和雅科文科战绩相同,都是两战两和。卫冕冠军托帕洛夫和列科一和一负,暂时落后。

  本次大赛共有6位世界棋坛的顶尖高手参赛,冠军奖金为8万欧元。比赛采用双循环制,共下10轮。(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