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星级考政策依据 中国围棋业余段位级位制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围棋协会2005年重新制定的《中国围棋业余段位级位制》有如下规定:

  第五章 级位制

  第二十六条 级位制的设置

  业余级位制设立的目的,是为细分入门到业余1段之间的水平,使初学者在教学过程中随时、切实感受到自己水平的提高。

  第二十七条 级位证颁发

  级位证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各省一级代理机构根据围棋的普及推广和教学需求发放。一级代理机构可以通过比赛或在网络、报纸或杂志出测试题等自行设计的测定方式进行测定,也可以委托各学校、围棋团体直接测定。

  中国围棋协会将根据各一级代理机构反馈回来的信息,逐步完善级位制的形式。

  这里明确约定,设立级位制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初学者,使初学者能切身感受到自己水平的提高!这个制度的目的,非常的准确。

  最后,中国围棋协会也非常希望各地能反馈回来恰当的信息,帮助中国围棋协会逐步完善级位制的形式。中国围棋协会在制定这个制度的时候,是用非常开放的心态来面对整个围棋培训的群体,里面约定,一级代理机构可以使用“自行设计”的测定方式进行测定!也可以委托其他机构直接测定!!!

  这就是围棋星级考的政策依据。

  围棋星级考是针对业余25级--业余5级之间的围棋水平认证体系。其中的1星考测试25级--15级水平;2星考测试15级--10级水平;3星考测试10级--5级水平。

  这是一套包括完整的教学体系和考核体系的围棋入门运作模式。在最大范围内保证了进入这个体系的小朋友能有信心,有兴趣地完成1年半以上的围棋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围棋星级考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围棋星级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