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坛三帅哥之一古力:时尚只是爱好下棋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12  中山日报

  黑色紧身T恤、浪琴表、古奇墨镜。26日,在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少年组决赛现场,一名1米8多的个头、丹凤眼,打扮非常“拉风”的棋手不断在现场引发骚动。这就是与姚明、刘翔并称中国体坛最有价值三大帅哥、5个月内席卷3项围棋世界冠军的古力。当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古力表示:“时尚与爱好有关,下棋是最要紧的事情。”

  今年5月份,在韩国获得个人第6个世界冠军后,古力的风头直逼李昌镐的全盛时期。由此被韩国人评价为“中国棋手第一次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人”,同时也因为形象健康、大方,而频频成为一些时尚杂志的宠儿。如果不下棋,是否会进军时尚界,古力笑了:“时尚界和棋坛距离太遥远了,时尚只是我的爱好。目前,下棋依然是我最要紧的事情。”

  自上半年夺取第6个世界冠军后,古力的状态有点低迷。在8月份的凤凰古城巅峰对决中,古力不敌李世石,状态颇让人担心。10月份,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即将举行,许多棋迷很关注古力的备战情况。

  “现在的状态还算不错。”在刚刚结束的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上,古力与常昊、聂卫平、俞斌的轮番对决中,拿下了四站比赛中的两站冠军,从而夺得本项赛事总冠军。“这次争霸赛的夺冠,也是给了我自己的一个信心吧。从5月份至今,一直陷入低迷。我其实是挺有自信的人,三星杯16强遇到常昊,谁胜出都有可能,希望胜出的人能走到最后。”

  当天,古力以一敌六,与中山6名小选手进行车轮战,却意外被一名小棋手取胜。“在北京等地方,常常能遇到很多水平很高的小选手,如果中山这样的选手多一些,这里的围棋发展让人期待。”古力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中山的小棋手支招。“天赋当然很重要,但是努力也更重要。如果热爱围棋,那就好好学,好好下,不怕挫败,才能茁壮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