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黑马夺冠 孙腾宇屠龙击败朴文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0:08  新浪体育
阿含桐山杯黑马夺冠孙腾宇屠龙击败朴文垚(谱)

阿含桐山杯决赛 黑马孙腾宇(右)击败朴文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在南宁邕江宾馆开战。结果孙腾宇执白170手中盘屠龙击败朴文垚,勇夺冠军。这也是孙腾宇继全国个人赛 视频-阿含桐山杯中国赛决赛 黑马孙腾宇击败朴文垚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之后取得了个人的第二个全国冠军。

  经过猜先,本局朴文垚五段执黑先行。可能是快棋比赛又是决赛的缘故,两人都选择了比较平稳的开局。不过很快两人就在右上角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而且战火很快蔓延开来。中盘阶段,朴文垚掌握了局面的主动,孙腾宇白棋有好几块均不安定,形势颇为紧迫。不过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朴文垚选择了一个不太简明的变化,被孙腾宇抓住机会大举反攻,最后黑棋的大龙反而“一命呜呼”。最终本局进行至170手,孙腾宇中盘获胜。

  “90后”小将孙腾宇,今年还不到18周岁,在不久前进行的段位赛上刚刚晋升为四段。本届阿含桐山杯比赛孙腾宇以去年全国个人赛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本赛,首轮击败了王磊八段,八强战更是淘汰了卫冕冠军古力,半决赛里击败了另一位“黑马”江维杰,堪称本届阿含桐山杯“黑马之中的黑马”。

  胜了此局,孙腾宇取得了本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快棋公开赛的冠军,并获得奖金20万元人民币,亚军朴文垚获得8万元人民币。今年晚些时候,孙腾宇还将与日本的阿含桐山杯冠军进行对抗,目前日本阿含桐山杯也进行到了决赛,张栩和羽根直树将于10月17日争冠。(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腾宇 阿含桐山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