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再办顶级国象赛事 促国象发展扩大城市知名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第二届南京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将在南京市浦口区明发珍珠泉大酒店隆重开幕。作为国际象棋大满贯分站赛之一,南京特级大师邀请赛的冠军得主将有资格入围2010年国际象棋大满贯赛总决赛。

  参加此次大赛的六名棋手各个都是顶尖高手,其平均等级分高达2765分,超过了今年的荷兰维克安泽、西班牙利纳雷斯、保加利亚索非亚和德国多特蒙德四个国际象棋传统超级赛事。比赛级别达到了国际棋联规定的第21级。南京大师赛也是中国乃至亚洲迄今为止所举办的水平最高的国际邀请赛。

  自从去年以来,中国接连承办了世界智力运动会、南京超级大赛、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等一系列重大国际比赛。这些比赛为中国棋手提供了足不出户即可参加顶级赛事的机会,同时也极大促进了国际象棋的宣传和推广。

  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说:“中国国际象棋水平这些年进步很快,尤其是男子已经出现了多位2700分以上的棋手。我觉得中国承办这些世界大赛,一方面能为中国棋手创造难得的比赛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在尽中国作为世界国际象棋强国所应承担的义务,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推动和普及国际象棋运动,扩大国际象棋影响。”

  这些高水平大赛的举办除了为棋手带来难得的机会之外,也给棋迷们带来了福音。自从去年中国陆续举办去年世界智运会和南京大赛后,中国在赛事直播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今年以来,国内联赛、个人赛、分区赛,以及女子世团赛和丽水公开赛,中国棋院都进行了全球直播,使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棋迷能够同步了解比赛实况。可以说,承办这些大赛带动了中国国际象棋网络直播的发展,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

  此外,高水平国象赛事举办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竞技运动范畴,它还能积极促进城市的综合发展,提高城市知名度。国际象棋顶尖赛事花落南京,使得南京这座城市被标注在世界国际象棋的地图上,令世界棋迷所熟知。用国际棋联常务副主席马科洛普罗斯的话说:“国际象棋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中国国际象棋棋手整体水平非常高,在世界范围内也有着很高的地位。我希望国际象棋能成为中国的一张国际化名片。”(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