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决赛南宁擂鼓 朴文垚孙腾宇两新人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8时30分,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将在广西南宁邕江宾馆举行,两位“豹字辈”的小将朴文垚和孙腾宇将一决雌雄。新浪网将为您带来精彩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88年出生的朴文垚五段和92年出生的孙腾宇四段都是第一次晋级阿含桐山杯决赛,因此28日的比赛无论谁获胜,都会诞生一位杯赛全新的冠军。获得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的棋手还将与今年日本的阿含桐山杯冠军进行对抗。目前日本方面晋级决赛的棋手是张栩九段和高尾绅路九段,两人的决赛将于10月17日在京都阿含宗释迦山大菩提寺进行。

  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8万元人民币;中日对抗赛优胜奖金为500万日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负者为200万日元(约合15万人民币)。

  历届中国阿含桐山杯冠亚军

  第一届 冠军:马晓春 亚军:周鹤洋

  第二届 冠军:周鹤洋 亚军:邵炜刚

  第三届 冠军:刘菁 亚军:马晓春

  第四届 冠军:俞斌 亚军:黄奕中

  第五届 冠军:古力 亚军:孔杰

  第六届 冠军:周鹤洋 亚军:邵炜刚

  第七届 冠军:古力 亚军:邱峻

  第八届 冠军:刘星 亚军:罗洗河

  第九届 冠军:刘星 亚军:孔杰

  第十届 冠军:古力 亚军:常昊

  在已经进行了十届的中日冠军对抗里,从第五届开始,古力终止了中方在本赛事里的四连败,并且引领中方开始连胜,直到第十届中方冠军古力再次战胜日方冠军张栩,目前中日的对抗的总比分为中国6比4领先。

  历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优胜:

  第一届 小林光一

  第二届 赵善津

  第三届 赵善津

  第四届 赵治勋

  第五届 古力

  第六届 周鹤洋

  第七届 古力

  第八届 刘星

  第九届 刘星

  第十届 古力

  9月28日上午8点30新浪网将为您带来本届阿含桐山杯决赛,朴文垚VS孙腾宇,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另外,CCTV5也将邀请了华以刚和徐莹同步讲解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杯 朴文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