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战罢6轮 中华台北1队领跑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3:01  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9月26日,第五届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在邕江宾馆结束了前6轮的争夺。在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中华台北1队仍在团体和个人积分榜上领跑,而南宁队虽然升至团体积分榜次席,但“岭南双雄”要拿到棋友的万元赏金,仅有一线希望。

  26日上午,代表南宁队出战的“岭南双雄”双双告捷。其中,刘雁战胜中国香港队的曾东6段,后者曾在第二轮赢了韦京盛;而韦京盛则令澳门队的杨河签城下之盟。当天下午的第6轮比赛,“岭南双雄”均遇到了严峻考验:刘雁与中华台北2队的黄英哲6段展开了激烈对杀,场面“惊心动魂”,最终,当对手倒下时,“刘一刀”仍然站着;而韦京盛则在一番搏杀后,以半目惜败于澳大利亚队的郭以明7段,更为可惜的是,很可能正是这盘半目输掉的棋,让“岭南双雄”最终只能对着万元悬赏望洋兴叹。

  第6轮,此前所向披靡的中华台北队老将程清江,被美国洛杉矶队的严仲泰6段毁了不败金身。夺冠形势顿时变天错综复杂,“岭南双雄”也看到了一线希望。6轮过后,刘雁与程清江、郭以明7段、汤文彬、严仲泰同为5胜1负,但刘雁的对手分较低,排位靠后。最后一轮的对阵是刘雁VS程清江、汤文彬VS郭以明、严仲泰VS饶树人。其中,对手分最高的程清江只要获胜即成功卫冕;而刘雁即使赢了卫冕冠军,而郭以明、汤文彬、严仲泰其中一人胜出(至少有人一人胜出),“刘一刀”还要与他们比对手分,才能确定是否夺冠。

  而在团体积分方面,已领先24.4分的中华台北1队希望最大,程清江只要获胜,几乎可以锁定个人和团体双冠。而“岭南双雄”如最后一轮双双获胜,南宁队也还有一线夺冠的希望。马来西亚队也有夺冠机会。

  根据赛程,27日将休赛一日,最后一轮决战于28日下午进行。刘雁与程清江的对局将成为当天的焦点。有意思的是,程清江在上届比赛中曾输给身披广西华蓝队战袍的南宁棋手陆文浩,而陆文浩正是刘雁的师父。关键时刻,陆文浩给徒弟面授机宜:“程清江的棋风细腻,功夫全面,要对付这样的棋手,必须发挥自己力量大的优势,争取在某个局部集中优势力量击破对手,从而掌握全局主动。”师父的高招究竟有没有用?28日便见分晓。

  26日,邀请赛所设的名人赛决出了名次,特邀嘉宾陈灿远全胜夺冠,张兵、盛况伦、陈丹淮、雷翔、分列二至五名。

  当天另外一盘引人关注的棋是日本宫本直毅九段与雷竣麟5段的授两子指导棋。柳州籍小将廖行文当年正是与宫本下指导棋时,被宫本识玉于璞,后经各方大力培养,才得成才。而雷竣麟两夺广西青少年冠军,是广西围棋新的希望之星。可惜这盘棋没有下完,成了“一盘没有下完的棋”,但雷竣麟的表现很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