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中韩顶尖棋手接近 生活家少年赛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12:12  新浪体育
聂卫平:中韩顶尖棋手接近生活家少年赛意义重大

棋圣聂卫平指点江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少年棋王总决赛在广东中山拉开战幕。作为“棋王争霸”的一员,棋圣聂卫平也到开幕式现场助阵,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生活家公司并且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由于本次活动的日程比价紧张,早上8点20分的时候大家就要集合前往生活家公司总部。一向害怕“起早”的棋圣聂卫平今天却分外有精神,早早便来到了集合的地点,等着大家一起出发。也许就像哈尔滨站时,生活家公司与聂老作访谈时说的那样:聂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时候,是绝对不会打瞌睡的。

  开幕式结束之后聂老不但兴致勃勃地和参赛的小棋王们合影,还参观了生活家公司总部,最后又和现场的媒体朋友们聊起了围棋。

  有位记者问到目前世界围棋大势,聂老分析得有条有理:以前中国棋手总是在决赛里失败,那时是大家的临门一脚功夫欠佳。现在大家“脚头子”硬了,冠军自然就拿回来了。其实早先中国棋手和韩国棋手的实力相差并不太多,只是差在这临门一脚上。现在中韩顶尖的棋手实力很接近,但整体实力中国占优,如果搞个几十台的对抗肯定是中国人赢。日本围棋早就不行了。

  接着有个记者问学围棋对小孩有什么样的好处,聂卫平不禁开起了的玩笑:“一听你提的这个问题就知道你的功课没做好。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做过调查,学围棋的孩子比同龄的不学围棋的孩子平均分要高10多分,而且学围棋的孩子三好学生率也非常高。因为下棋的孩子在德和智的方面都会非常好。像生活家杯这种比赛非常有意义,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围棋。我一直在倡议,让围棋进入小学、让我们全中国的孩子都来学围棋,这会让他们变得更加聪明。”

  中山站作为生活家杯的最后一站比赛,虽然棋王们的争霸已经结束,但这次还是吸引了王汝南、聂卫平、华学明、俞斌、古力的到来。生活家这个品牌已经紧紧地和中国围棋粘在了一起。(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