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王晨星轻取韩将 中国先锋达成三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7:09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王晨星轻取韩将中国先锋达成三连胜(谱)

正官庄杯第3局 王晨星轻取韩国棋手尹智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4日,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广东东莞进行了第3局的较量。中国先锋王晨星二段在本局中执白196手完胜崔哲瀚九段女友、韩国第二个登场的尹智熙二段,达成三连胜。王晨星是本届比赛第一位获得连胜奖的棋手。

  尹智熙和崔哲瀚今年在韩国混双赛中对外公布了两年的恋情。当时夺冠以后,尹智熙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崔哲瀚指点了她很多,实力有了提高。原以为有了崔哲瀚的指点,尹智熙可能是韩国阵容中的一个秘密兵器。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现在这批中国女棋手实在太强大了,相对于实力一直没有提高的韩日来说。

  本局由尹智熙执黑。这盘棋与前两局有些不太一样,这盘棋没有铺垫,两人直接较量谁力量大了。从尹智熙第29手打入开始,棋局进入正面战斗。

  这里的战斗猛一看是黑棋似乎更好把握,右边白棋被拦断以后,需要同时照顾。在这关键的时刻,尹智熙就开始出现了问题。比如第39手立下阻渡,给自己留下了弱点。正因为这一手的问题,就有了王晨星后来第60挖解困的妙手。进行到第72手,白棋两块棋全部完成治孤,尹智熙率先发力未能收到实效。

  第一战结束之时,王晨星已经掌握了全局的主动。因为,当时双方实地相当,白棋没有弱棋,而右边黑棋仍相当薄弱。

  随后,尹智熙整理中央,把棋补厚,先手交给了王晨星。第84手开始,王晨星进入上边,迅速收到实地,牢牢控制局面。

  优势在手以后,王晨星仍然表现出色,其间还下出了120立下的好手。这手棋不仅可以帮助右边,还有进入右下角的手段。正是这个伏笔,才有了后面吃掉右下角的戏剧性一幕。

  可能是读秒中打将打出来的错觉,尹智熙第133手白送掉了右下角,胜负顿时失去悬念。最后阶段,尹智熙欲吃掉左上白棋,无奈王晨星丝毫不乱。白棋在黑棋的攻击中竟在狭小的空间内成活,体现了功力。在中央白棋活净后,尹智熙于196手投子认输。

  王晨星连胜金仑映初段、吉田美香八段和尹智熙二段后,成了本届比赛第一位获得连胜奖的棋手。三连胜的奖金是10支装一盒的地参。并且,王晨星连下3局也已经收获了450万韩元对局费。

  明天将是本届正官庄杯第一阶段比赛的最后一局,王晨星将向四连胜发起挑战,争取追平上届宋容慧完成了横扫第一阶段的纪录。日本队现在除老将青木喜久代八段之外,都已经提前回国。青木喜久代八段提前出场已经确定。

  欢迎明天14时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王晨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