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棋王棋后众望所归 我国男棋手进步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锦州消息,2009“茅台王子杯”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在辽宁锦州圆满落幕。中国国象等级分男女第一人王玥、侯逸凡不负众望夺冠。赛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对于棋王、棋后最终归属,叶江川表示很满意,他说:“总体来看冠军众望所归,获得棋王棋后的两位棋手都是当今中国等级分最高的棋手,从比赛过程来看非常激烈,直到最后两轮才分出高下。”

  国象棋王棋后赛首次采用头衔称号,在国内开创了先河,叶江川对于本次比赛也有着较高的评价,他说:“希望这个称号成为男女棋手们非常向往的荣誉,他们代表了中国最高的水准,围棋有棋圣、名人很多头衔,国象在中国的头衔太少,只有谢军、诸宸、许昱华曾获得过世界棋后头衔,希望这个比赛能开一个好头,一届届的举办下去,成为高规格、高水准、高荣誉的一个赛事。”

  对于目前我国男棋手整体的水平,叶江川评价道:“本次棋王赛是男子19级比赛,今年在亚洲范围内来说是最高级别的,这次比赛和国际棋联举办的比赛相比级别也是非常高的,这说明我国男棋手近几年有了很大进步,男棋手相对于女棋手来说在世界上取得的成绩相对逊色,但国际上男棋手竞技水平更加激烈,我国男棋手两次取得世界团体赛亚军,参赛的4位棋手平均等级分排在世界第4位。”

  针对我国男棋手的现状和下一步发展,叶江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目前我们的人才群不够厚,像俄罗斯、乌克兰这些国家都有几十位的竞争棋手,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才群会越来越厚,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青少年棋手非常出色,如果给他们机会他们会很快成长起来,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社会各界与协会的努力多组织一些高水准的赛事让他们更快提高。”

  随后棋王王玥将赶赴南京参加世界高级别的大满贯赛,对此叶江川表示:“大满贯赛机会非常难得,参赛的有世界排名第一、第三、第五、第七、第八的棋手,对于王玥来讲作为东道主棋手入围机会很难得,相信他会努力争取下出好比赛。”

  (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