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玥:会尽量保持棋王荣誉 南京超级赛目标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4:48  新浪体育
王玥:会尽量保持棋王荣誉南京超级赛目标进前三

王玥在决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锦州消息,2009“茅台王子杯”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在辽宁锦州圆满落幕。国象等级分第一人王玥凭借3胜4和的完美发挥夺得棋王桂冠。赛后王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昨天结束前六轮比赛的时候,王玥就领先第2位1分的优势,谈到最终轮的战略王玥表示:“之前就想好了怎么稳怎么下,今天的对局临场回忆了下之前的对局,最终与卜祥志战和。”

  赛前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对于王玥有着较高评价,对于赛前目标王玥坦言:“作为感谢等级分最高的男1号参赛,之前当然是很想夺冠。”对于夺冠感受,王玥告诉记者:“能夺得首届棋王赛冠军很开心,但是有了第2届、第3届大家就会忘了第一届。我会尽量保持这个荣誉,毕竟争取容易,保持难。”

  据主办方透露“茅台王子杯”棋王棋后赛首届封王封后,从第2届开始将以挑战赛形式出现,对于国象将首次尝试这种新颖的比赛方法,王玥认为:“挑战赛这种形式很有意思,我之前没下过,算是个新的改革,可以争取更多的看点。”

  接下来王玥要代表中国参加2009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托帕洛夫、阿南德、卡尔森等名将悉数登场。对于超级赛的目标,王玥表示:“发挥好自己水平就可以了,目标是进前三,但是参赛棋手整体实力很强,没有人会有把握。”

  近两年王玥在国际大赛中战绩颇佳,对于参加世界大赛的收获,王玥总结道:“收获有很多方面,首先是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完善自己的布局,更多的是心态上和临场准备都很关键,国际比赛下多了对自己的水平会提高,各方面都有帮助,下国内比赛会稍微容易点。”

  王玥处在不断上升阶段,对于自己的下个目标:“近期目标是等级分冲到2750,加上南京大满贯赛、世界杯那些大赛能有所突破。”

  (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