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智运会余平重返成都棋院 搭档杨莲出战混双赛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曾有“夺命快枪”之称的川籍职业围棋选手余平六段杀了个“回马枪”——他出现在昨天的首届全国智运会四川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将与女子业余名将杨莲5段搭档参加混双项目的比赛。据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昨天透露,智运会之后,已在北京邮电学院完成学业的余平或将成为成都棋院的“新员工”。

  现年35岁的余平8岁学棋,13岁进国家少年队,棋风好战,历史上曾获得全国个人赛第七名,蓉城“一百单八将”围棋赛冠军(上世纪90年代末),并多次随四川围棋队征战围甲、围乙联赛。2000年代表中国在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出任先锋,可惜首轮即被“毒蛇”崔哲瀚斩落马下,时隔一年,他和郑弘九段等人被调整出国家围棋队,从此淡出一线。

  谢祖瑞透露,余平回成都棋院的第一步安排,是在成都棋校熟悉新的工作环境,考虑到他曾代表过四川围棋界一个时代的顶尖水平,成都棋院方面也非常希望这位前国手回乡之后有所作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余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