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战A组预选 石田芳夫小林觉彦坂直人晋级决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6期天元战A组预选今天进行,石田芳夫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大竹英雄九段、小林觉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杨嘉荣八段、彦坂直人九段执黑2目半胜山城宏九段,三人携手打入决胜局。

  本期天元战A组预选分为15个组,其中大竹英雄九段和石田芳夫九段所在的组阵容强大。不仅有他们两位,还有赵治勋九段。这三人都是获得名誉头衔的超一流棋手。石田芳夫九段是二十四世本因坊、赵治勋九段是二十五世本因坊、大竹英雄九段是名誉小棋圣。石田芳夫九段曾获得第10期天元战冠军,当时他以3比1战胜片冈聪九段。在B组预选中他战胜高林拓二六段打入A组预选。大竹英雄九段曾获得名人、十段、小棋圣、王座等头衔,但还没有获得过天元冠军。两人都出自木谷门下,大竹英雄九段是大师兄。两人曾在王座战决赛中交手,当时大竹英雄九段获胜获得王座头衔。本局师兄弟对战,从一开始就展开激战,最终执白的石田芳夫九段发挥出色,中盘获胜。

  杨嘉荣八段师从于大枝雄介九段,哥哥是杨嘉源九段。他曾打入第26期天元战本战,2003年升为八段。小林觉九段2006年达成900盘胜局,当时就是在第33期天元战本战第一轮中赢下了关键的第900盘胜局。当时胜率为68.2%,排在历史第一位。本局从实力上来说小林觉九段更胜一筹很快确定优势执黑中盘获胜。

  山城宏九段曾获得过14期王冠战冠军,曾在第18期天元战中获得挑战权,当时1比3不敌林海峰九段没能获得头衔。彦坂直人九段曾打入第9期天元战挑战权决定局。并曾获得第36期十段战冠军。本局执白的山城宏九段在中腹攻防中出现缓手,最终实地略差告负。彦坂直人九段下一轮将与井山裕太八段争夺本战名额。

  第35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中,黄翊祖七段执白中盘战胜金泽秀男七段、星野正树八段执白5目半战胜片冈聪九段。第35期棋圣战B组预选中小林光一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黑龙正宪七段、第58期王座战B组预选中冈田伸一郎八段执黑中盘战胜工藤纪夫九段打入A组预选。(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