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第15轮湖北爆冷不敌河北 广东轻取鱼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棋谱-象甲第15轮许银川磨功再现 赵鑫鑫单骑救主

  北京时间9月16日,“惠州华轩杯”2009年第七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战罢第15轮。最终领头羊湖北宏宇象棋队在客场意外的2:6爆冷惨负河北队,苗利明、申鹏分别执先击败李智屏、李雪松,为冀军连下两城。此战也终止了湖北的连续七场不败,亦是领头羊的赛季第二度失手以及最大比分的失利,不过鄂军仍以5分优势高居积分榜首。

  卫冕冠军广东惠州华轩队主场7:1大屠“鱼腩”浦东队,张学潮、庄玉庭、许银川火力全开,为队伍连下三城。粤军也凭借本场大胜回勇,将与湖北的分差缩小至5分,余下七轮仍保有蝉联希望。

  河南主场力取沈阳,河南队积27分杀入三甲,黑马之色愈演愈烈。上海主平江苏,浙江主平四川,黑龙江主胜北京。

  本轮战罢,象甲将休战一个月,至10月14日,第16轮重燃战火。期间9月23至26日将在马来西亚进行第十四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吕钦、洪智、刘欢分别代表中国队出击男女组。

  前15轮积分榜:湖北34分,广东29分,河南27分,上海25分,四川24分,黑龙江、北京23分,浙江22分,河北20分,沈阳、江苏19分,浦东5分。

  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3:0湖北宏宇象棋队

  4台,苗利明(红)-李智屏。双方以左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飞左相黑跳右边马阵势展开较量。中盘第30手,李大师士4进5补士过于悠闲,对当前形势的困难,估计不足,结果遭红棋精巧的兵七进一送兵踏车、再右马横扑过河,黑方防线顿时吃紧,十分危险。

  而得势之后,苗大师更是不饶人,车双马炮联手发力,迫使黑棋在受攻之中,29回合即无奈丢子暂解燃煤。最终89手,红方车马帅配合已成绝杀车士象全之势,李智屏认负,苗利明为冀军先下一城。

  2台,申鹏(红)-李雪松。李雪松“铁布衫”之超强防守功夫终于被击破,而完成这个高难度任务的,正是在今年六月底亚洲室内运动会选拔赛小组赛第3轮中,曾执先送上李大师唯一一败的申鹏。如此,李雪松上轮于正式大赛上21连平后终于开和,助队伍绝杀浙江,“平身”破后,本场不败身亦破。

  是役双方以“急进中兵”开局,显示出两人积极的求胜欲望。中盘战斗时,申鹏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获得多兵以及大子占位极佳的优势。最终109手,红方携多兵多双相之势,车马双兵士相全击败车炮卒双士。河北也6:2射落头羊,取得保级战役的一大胜利。

  阎文清-洪智,和棋。

  王瑞祥-汪洋,和棋。

  广东惠州华轩象棋队3:0上海浦东花木广洋象棋队

  2台,张学潮(红)-董旭彬。张学潮执先左仙人指路对兵局、转兵底炮黑还右中炮阵势,战至61手以车双炮、“重炮”绝杀董大师,为粤军先下一城。

  4台,庄玉庭(红)-葛维蒲。庄特大先手右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还左中炮黑飞左象局,中盘得子,最终66手车马炮取胜车炮,为粤军再下一城。

  3台,许银川(红)-宇兵。许仙执先手右过宫炮对左中炮局,残棋多一兵,由车马炮兵对车马炮,一直战斗至车炮士相全对车马单缺象,终于147手巧着抓死宇兵大师的马,“磨功”胜利,粤军也完成7:1大屠杀。

  李鸿嘉-赵玮,和棋。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1:2江苏南京珍珠泉象棋队

  万春林-程鸣,和棋。

  谢靖-王斌,和棋。

  谢岿-徐超,和棋。

  孙勇征-李群,和棋。

  河南啟福象棋队3:0境之谷沈阳象棋队

  1台,黎德志(红)-宋国强。黎德志执先右中炮直横车进七兵巡河炮对反宫马进7卒左马盘河局,63手以双车马炮联手绝杀。

  4台,陆伟韬(红)-周涛。陆伟韬先手右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局,中盘多子,最终95手车双炮马对车马炮获胜。

  党斐-王天一,和棋。

  武俊强-卜风波,和棋。

  浙江波尔轴承象棋队1:2四川•成都双流象棋队

  1台,于幼华(红)-李少庚。李少庚执黑飞右相对左过宫炮局,最终90手车双炮马联手绝杀成功。

  3台,赵鑫鑫(红)-才溢。新科世界冠军赵鑫鑫执先手五八炮缓开车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左三步虎局,战至马炮残棋,87手获胜。

  程吉俊-谢卓淼,和棋。

  张申宏-郑一泓,和棋。

  黑龙江哈尔滨市名烟总汇象棋队3:0北京威凯体育象棋队

  陶汉明-金波,和棋。

  赵国荣-张强,赵特大执先获胜。

  张晓平-蒋川,和棋。

  聂铁文-靳玉砚,聂大师先手取胜。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