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队完成阻击一队如愿夺冠 中国国象女队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宁波报道

  半分,仅仅是半个局分,让中国女队的卫冕之梦得以实现——第二届鄞州杯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昨天午后结束,此前积分领先的中国一队被垫底的越南队逼平,而主要竞争对手乌克兰队和俄罗斯队均战胜了对手,这样中俄乌三国场分均为12分,计算局分,中国一队21.5分,俄罗斯队21分而乌克兰队20.5分,由侯逸凡、赵雪、沈阳、黄茜和居文君组成的中国一队以微弱的优势卫冕成功。

  而综观最后一战可谓惊心动魄一波三折,首先是中国一队没有想到越南队在毫无名次追求的情况下采取积极求胜的态度猛攻猛打,双方的形势陷入胶着,最终在现场压阵的少帅叶江川果断决定按规则和对手议和,双方迅速“成交”,然后夺冠的形势就决定于尚在酣战的乌克兰和俄罗斯等队身上。乌克兰一台输棋之后,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注意力都集中在大小科辛采娃领衔的俄罗斯女队身上,而俄队的对手正是中国二队。

  因为美洲代表队临阵缺席,中国组建二队“填空”,而由一队选拔剩下的棋手中再遴选的二队目标也很明确:和强手锻炼学习,同时暗地里对一队卫冕道路中几个主要竞争对手进行阻击,昨天的情形正是如此,虽然他们在实力上明显不如俄罗斯队,但为了确保一队夺冠,每一盘的争夺都异常激烈。王晓辉输了四台,谭中怡和了一台,只剩丁亦昕和章晓雯还在“顽抗”,因为需要他们至少守和一盘才能确保一队卫冕……随着丁亦昕顶和了对手,中国队上上下下才长出一口气,尽管上海姑娘章晓雯后来还是和大科辛采娃拼了一个多小时并遗憾输棋,但那只是关系个人的名誉之战,对卫冕的结果已经不可动摇。

  在晚间的闭幕式上,中国女队合力举起了奖杯——首届女子团体世锦赛主办国俄罗斯准备的奖杯缀满了各种珍贵的宝石,而且每颗宝石都有特殊的含义,本届鄞州准备的奖杯也一样富丽堂皇,美丽夺目,上面镌刻着这支平均年龄还不满20的年轻力量艰险的卫冕历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二届国际象棋女子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