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中怡:任务是阻击强队 黄茜:赢格鲁吉亚是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7:52  新浪体育
谭中怡:任务是阻击强队黄茜:赢格鲁吉亚是转折

资料图:世团赛最佳一台谭中怡

谭中怡:任务是阻击强队黄茜:赢格鲁吉亚是转折

资料图:中国一队棋手黄茜

  新浪体育讯 9月11日宁波消息,第二届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圆满落幕,中国队的姑娘们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成功卫冕。赛后谭中怡、黄茜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

  谭中怡:我们任务是阻击强队

  中国2队1台棋手谭中怡在本次世团赛发挥出色,以3胜5和的不败战绩获得最佳一台奖。对于初次参加世团赛取得这样的成绩,谭中怡似乎并不是很满意,她说:“年初选拔赛发挥不理想,被选到2队下一台,其中有两盘棋是苦和的棋,当时的心态不够好,我觉得赢4盘比较正常。”

  本次世团赛中国2队作为替补出战不能记录最终成绩,谈到她们的主要任务,谭中怡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更好的为1队卫冕创造机会,大家都是一个团体,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遇到强队时尽量阻击她们。”

  中国2队是支很年轻的队伍,谭中怡说:“我们队普遍年纪轻大赛经验不足,机会把握上有欠缺,造成很多次丢分,输掉的比赛多数都是小败,很可惜,从盘面上看都很有机会,下次再有机会我们会发挥的更好。”

  黄茜:赢格鲁吉亚是转折点

  作为老将出战的黄茜认为:“总的来说我们发挥的不太稳定,输很多不该输的棋,不然不会到最后都这么惊险。”

  首届世团赛中国在俄罗斯夺得首冠,回忆起当时的比赛,黄茜说道:“07年我们在前几轮就遇到了实力强劲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并以4比0赢了她们,那个成绩特别罕见,当时应该说那是个转折点整个队伍的气势就提上来了。”对于本届比赛夺冠的关键战,黄茜认为:“后半场赢格鲁吉亚是本次夺冠的转折点,但我们输给美国实在不应该,她们的水平比我们稍差。”

  去年奥赛中国队仅排在第八位,这次世团赛是奥赛失利后中国队重新崛起,对于明年奥赛的准备,黄茜坦言:“我们应该好好总结,不光是棋上心态上都有待提高,那时候再有像对美国队这种能赢的棋赢不下来就会很糟糕。”

  (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二届国际象棋女子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