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第35期名人战 王铭琬九段2目半胜后藤俊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5期名人战最终预选今天进行,王铭琬九段执黑2目半胜后藤俊午九段。

  后藤俊午九段师从于早濑弘九段,曾出战第12届富士通杯本战、第1期丰田杯本战。2004年达成500盘胜局。目前担任日本棋院常务理事。后藤俊午九段战胜北野亮七段、下岛阳平七段打入最终预选。王铭琬九段从夺取第50期王座战冠军之后,在各大头衔战都表现平淡。本期最终预选的分组情况来看,王铭琬九段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河野临九段,打入循环圈是可以说是回复状态的关键。两人经过10多个小时的激战,执黑的王铭琬九段凭借在右边形成的大模样实地领先最终获胜。王铭琬九段接下来的对手将是本田邦生九段,获胜的一方将打入决胜局。

  日本第36期天元战A组预选同时进行,王立诚九段执白4目半胜光永淳造五段、淡路修三九段执白4目半战胜片冈聪九段。

  王立诚九段去年达成1000盘胜局,是日本棋手中第9位达成此高度的棋手。王立诚九段曾获得棋圣战、王座战、十段战的头衔,但还没有打入过天元战番棋决赛。光永淳造五段曾获得全日本学生十杰优胜。本期预选中他先后战胜北村洋司七段、上田崇史三段、鄒海石七段、小林健二七段打入A组预选。两人实力相差较大,本局执白的王立诚九段很快确定优势最终获胜。下一轮他将与赵善津九段争夺最终预选入场券。

  淡路修三九段曾多次打入三大战循环圈,并曾获得第9期天元战挑战权。今年达成900盘胜局。片冈聪九段曾获得第8期天元战冠军,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七大战头衔。之后的第9期天元战中,他击退了淡路修三九段的挑战卫冕成功。这次两人再度在天元战中相遇,棋局内容十分精彩。开局后不久双方就在右上角展开战斗,白棋利用片冈聪九段的一个失误确定优势,稳健收官最终以4目半获胜。

  小棋圣战A组预选中苏耀国八段执白中盘战胜赵善津九段打入本战。

  赵善津九段去年获得了第27期NEC杯亚军、并达成600盘胜局。本期预选中他战胜春山勇九段、桑本晋平六段打入A组预选,并在第一轮中战胜河野临九段。苏耀国八段曾打入第62期本因坊战挑战权决定局,A组预选第一轮战胜石博郁郎九段。本局执白的苏耀国八段在中盘战斗中将黑中腹数子棋筋断吃确立优势中盘获胜。

  第35期棋圣战B组预选中,大竹英雄九段执黑2目半胜郑銘煌九段、小林觉九段执白6目半胜石博郁郎九段、铃木步四段执黑4目半胜武宫正树九段爆出冷门。(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依田纪基 王座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