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4轮侧记:豁达吕钦值得钦佩 川象团队力量功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3:12  新浪体育
第14轮侧记:豁达吕钦值得钦佩川象团队力量功不小

为观众作直播讲解

第14轮侧记:豁达吕钦值得钦佩川象团队力量功不小

吕钦一战最受瞩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4轮在双流进行。四川·成都双流队主场3-0战胜拥有许银川、吕钦两名特大的广东队。其中四川队取胜的关键是,特大郑一泓战胜了广东队主帅兼队员吕钦。而吕钦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着实值得大家钦佩,甚至包括四川队。

  广东队的实力本是夺冠的实力,几大主要高手的综合实力在象甲队伍中是首屈一指的。在前一天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四川·成都双流队教练组感觉到,要想突破广东阵地,还真想不出对方有什么明显破绽。而恰恰在在前不久联赛中战胜湖北柳大华的吕钦,最终成为川军的突破点。

  在去年的象甲联赛中,代表厦门队比赛的郑一泓曾两次击败吕钦,这或许为本轮吕钦在局势稍优局面下的冒进,埋下了伏笔。今天的比赛中,功力深厚的吕钦以左中跑横车对过宫炮,开局后甚至略占上风。到了后来双方所剩时间都不太多,而此前长考比较多的郑一泓在时间上更为吃紧。吕钦以为郑一泓为急躁,于是下出了一些相对攻击性比较强的招数。郑一泓在对杀中冷静地凭借自身特大的实力寻找到战机,并最终取得胜利。

  赛后在与现场观战的棋迷交流中,吕钦表现得非常豁达,他应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之邀,为现场棋迷详细讲解了这盘棋的进程,今年34岁的郑一泓在一上舞台时就很虔诚地向现场棋迷说:“我从小就是看着吕钦老师的棋长大的,今天能侥幸赢一盘,真是感觉很幸运。”

  四川队本轮是三和一胜取得的3分,应该说另三盘和棋的内容也都非常精彩。谢卓淼与许银川的比赛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许银川的能力和状态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赛前就有专业人士分析:“要等许银川对局中犯比较明显的错误,几乎不可能。”但本轮的对局中,面对进攻有“水银泄地”赞誉的许银川,谢卓淼应对基本无误,一直到终局许银川都没有太明显的机会。

  才溢与张学潮的棋最先和,尽管过程也很精彩但也算是波澜不惊。但另三盘的比赛结束后,李少庚与李鸿嘉的比赛进行到的进程是——双方都是一车一马,黑方多两卒。最终李少庚依然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将微弱劣势扭转过来,最终下和。两人也很有意思,走到演播大厅在下面都等候上台为棋迷解棋的时候,两人还在你一言我一语,继续“对杀”。

  在主场拿下过湖北、广东,四川队可谓在今年的联赛中扮演了超级杀手的角色。成都棋院副院长、四川象棋队总教练蒋全胜说:“赛前我们真不知道谁最有希望,你说对方的张学潮是小将,可张学潮的棋并不差而且状态正好。但我个人对对于的状态比较了解,赛前也预感到我们会有这样的好运。能拿下广东,赢棋的郑一泓值得表扬,但另三盘和棋来得也殊为不易。”(成都棋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甲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