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调侃女剑客栾菊杰 批中国足球踢得臭形象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一场跨越两个世纪六十年的评选,让中国体坛的精英风云际会。昨天的奥体中心,新朋老友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颁奖开始前,所有候选人聚在奥体宾馆,共进晚餐。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郑凤荣虽已年过七旬,但腰板笔直,精神矍烁。她不时地和新朋老友打着招呼,希望大家能支持她把扶助伤残运动员的基金会建立起来。篮坛名宿杨伯镛、女将郑海霞身材高大,即便坐在那里,也高人一头。郑海霞人缘极好,不时有人过来握手致意,合影留念。远远看见郎平的身影,郑海霞就挥手打起招呼,起身来了一个熊抱。两位女巨人的热情拥抱,引得四周的照相机咔嚓闪个不停。

  女剑客栾菊杰的装束很是“高档”。一身紫色的晚礼服,精心修饰的妆容,让当年“扬眉剑出鞘”的女剑客宛如一位即将登台的歌剧女演员。看到栾菊杰的打扮,棋圣聂卫平忍不住开起玩笑:“这谁啊?都认不出了啊!栾菊杰又老又丑,哪像你这样啊!”

  聂棋圣虽然晚到,但谈兴最浓。一见到年维泗、高丰文、容志行等人,就聊上了足球。“当年我们看中国队的球,3比0赢科威特,那多带劲啊!现在踢得真是臭!不光踢得臭,形象全都坏了,这可是个大问题!”

  姚明远在美国治疗康复,父亲姚志源专程赶来替小巨人领奖;丁俊晖正在上海备战大师赛,父亲丁文钧出马领奖。两位父亲坐在一张圆桌旁,不时地聊上几句。还有人拖家带口而来,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推着婴儿车,由母亲伴随而来。即将为人父的杨威凑到陈中和婴儿车旁,轻轻地逗着孩子:“哟,小家伙反应够快的啊!有天赋。”还有两个月,杨威也要做父亲了。看见所有婴儿以及和婴儿有关的东西,这位全能冠军都油然而生亲切感。

  最为忙碌的要算两位泳坛名将,一位是第一个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老者穆祥雄,另一位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钱红。两人不时穿梭在各桌之间,让各位体坛豪杰们签名留念。钱红专门准备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上面已经留下了数十位奥运冠军的亲密签名。“很难得的聚会,希望留下一份珍贵的纪念。”钱红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聂卫平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