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象公开赛倪华获第二胜 特卡切夫酒醉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22:50  新浪体育
印度国象公开赛倪华获第二胜特卡切夫酒醉赛场

法国棋手特卡切夫(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在印度东部港口城市加尔各答的阿廖欣国际象棋俱乐部进行的第四届加尔各答国际象棋公开赛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目前已经赛程过半。中国名将倪华目前2胜3和积3.5分,暂列积分榜第三集团。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以4.5分独自领跑。

  中国名将倪华是本次公开赛的第三号棋手。在前两轮比赛中,倪华接连弈和了印度棋手桑格马和卡姆波尔,第三轮先手击败印度国际大师普拉萨马什。第四轮,倪华后手战平印度特级大师昆特。第五轮后手力胜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科斯坦科。

  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前五轮4胜1和,以4.5分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他在前四轮豪取四连胜,成为全场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第五轮先手弈和越南新秀黎光廉。

  同积4分并处积分榜第二集团的共有十名棋手,其中包括赛会二号棋手英国名将肖特、卫冕冠军捷克新秀拉兹尼卡、刚刚获得马来西亚陈亚瑟杯公开赛冠军的印度棋手奈吉、阿塞拜疆新秀萨法尔里,以及越南棋手黎光廉等。其中肖特前三轮三连胜后,第四和第五轮接连弈和阿塞拜疆的萨法尔里和以色列的波斯特尼。

  与倪华同积3.5分的共有25名棋手,其中包括今年的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甘古利、白俄罗斯特级大师亚历山德罗夫、以色列的波斯特尼、印度老将昆特、以及格鲁吉亚的加古纳什维利和米切里什维利等。

  赛后头号棋手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最近两轮发挥欠佳,仅取得1负1和,目前暂积3分。他在第四轮令人意外地被越南棋手黎光廉拉下了马。第五轮又被等级分比自己低250分的一名东道主棋手顶和。

  与马梅季亚洛夫同分的还有13名棋手,其中包括07年欧锦赛冠军得主法国棋手特卡切夫、比利时的马拉哈特科、阿塞拜疆的古塞伊诺夫、印度女子特级大师莫霍塔等。

  其中,特卡切夫最近的表现不得不提。这位性格开朗,嗜烟好酒的法国帅哥在第三轮闹出了醉倒赛场被判负的大笑话。这位刚刚获得法国全国冠军的36岁赛会四号棋手在第三轮酒气熏天摇摇晃晃地出现在赛场,与对手印度棋手普拉文勉强下了11回合后,便令人目瞪口呆地昏睡在棋盘前。普拉文和现场裁判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将其叫醒,最终裁判只得在其超时后将其判负。特卡切夫当晚酒醒后才明白自己白天的所作所为。赛后,比赛组委会对特卡切夫的行为予以警告。特卡切夫也向组委会和对手道了歉。

  9月6日,比赛将进行第六轮比赛。倪华将后手迎战格鲁吉亚棋手加古纳什维利。领头羊桑迪潘将接受肖特的考验。

  加尔各答公开赛始于2006年,每年举行一届。比赛由历史悠久的阿廖欣国际象棋俱乐部承办。比赛为十轮瑞士制,从9月1日至10日每天下一轮。比赛总奖金为两万美元。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六千美元、四千美元和两千五百美元。和其他公开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不实行“同分棋手平分奖金”的做法。同分棋手将按照破同分规则区分名次,领取奖金。(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醉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