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当区积极筹备围甲乌当站侧记:佳山秀水齐欢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秋风送爽,果蔬飘香。

  初秋的乌当大地, 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而更令十七万乌当儿女引以为自豪的是:由中国棋院主办,贵阳市乌当区委、区政府和贵阳市体育局承办的“金立手机杯”200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分站赛将在这块神秘而美丽的土地上举行。

  一

  “贵在城边,美在自然”的优势及丰富的地热资源、绮丽的自然景观、四季变换的田园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使乌当成为市民休闲养性的天然氧吧,也成了举办各种活动和赛事绝佳场所。近年来,乌当区成功打造了“黔中秘境,自然乌当”的城市品牌,借助“多彩贵阳”形象大使选拔赛、舞蹈大赛、歌唱大赛等系列活动平台,特别是成功举办了贵阳(乌当)首届、第二届国际温泉节之后,乌当的软实力得到不断提升。乌当人崇尚文化,热爱围棋,为围棋比赛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二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经举办了10届,赛事一直采用主客场的赛制进行。今年,为探索围甲联赛的办赛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更好地推广围棋运动,中国棋院决定将本届比赛第二阶段的前两轮比赛采用分站赛的方式进行,9月5日和7日在乌当区分站赛场举行的即为第二循环赛的第一轮比赛。

  棋枰献惊世智慧,闲暇沐浴乌当泉,众多国内外围棋高手将云集乌当。古力、俞斌、常昊、李世石、马晓春、曹大元、周鹤洋、张文东、罗洗河、刘小光等一批世界冠军及国内外著名棋手近70名棋手组成的12支参赛队伍将在乌当的保利·国际温泉、泉天下·名流俱乐部、贵阳御温泉展开22轮的激烈角逐。

  三

  佳山秀水齐欢欣,清风一缕迎贵客。“黔中秘境·自然乌当”的品牌定位,与充满智慧、充满灵性的围棋巧妙结合,对推动乌当区体育、旅游、文化“三业”互动将起到积极作用。乌当区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取得比赛承办权后,及时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及相关机关。为使全区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这场大赛事的服务工作中来,乌当区先后召开了两次工作协调会,对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的细化分工。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决心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为扩大市民的知晓率,乌当区于8月13日和大赛开赛前的9月3日分别通过各级媒体,对外发布信息,全面介绍大赛开赛时间、内容及选手情况等。乌当区广大环卫工人以轮班的形式,对新天片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不间断保洁;绿化工人在比赛来临之际,对赛事期间的主干道,保利·国际温泉、泉天下·名流俱乐部、贵阳御温泉的主要入口处进行了美化绿化;医疗部门制定了紧急医疗救护预案,配齐医务人员、救护车辆和医疗器械,并对辖区的食品卫生特别是保利·国际温泉、泉天下·名流俱乐部、贵阳御温泉三家温泉企业饮食卫生进行排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为确保交通顺畅,乌当区还协调上级交通部门,在赛事期间对机场到赛场之间的赛事车辆进行改道行驶,抽调警力确保赛事车辆通过路段的畅通。公安部门制定了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供电、供水、通信、后勤等各工作组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确保各参赛选手安心比赛、舒心比赛。

  万事已备。爽爽的贵阳,神奇而美丽的乌当正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贵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围甲贵阳乌当分站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思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